《香港愛情故事》道盡打工仔辛酸 網民︰有個莊思敏上司完全頂唔順!

《香港愛情故事》道盡打工仔辛酸 網民︰有個莊思敏上司完全頂唔順!

電視劇《香港愛情故事》在播映短短一星期已成為城中熱話,觀眾大讚題材貼地,內容貼近香港老、中、青的兩性關係及生活現況。不論白彪和龔慈恩終日吵鬧的老夫老妻、王敏奕與謝東閔撲朔迷離的關係,還是游嘉欣的大學生愛情故事,都教人津津樂道。

在眾多故事當中,網民「最Buy」龔嘉欣和羅天宇這對「貧賤夫妻」的經歷,從拍拖、打工、睇樓到買樓,都表達香港情侶及夫納的打工及供樓辛酸。穿插於他們故事之間,飾演龔嘉欣和羅天宇上司的的莊思敏,成為「犯眾憎」的上司,不少網民指「間間公司都有個Sophia!(莊思敏劇中角色名稱)」,一起看看「難頂」上司的各項特徵︰

「難頂」上司4個特徵(按圖了解)︰

1. 推卸責任
作為連鎖茶餐廳營運總監,Sophia想出的「法式套餐」完全不合消費者口味,但在老闆面前推說是龔嘉欣和羅天宇的點子,使二人十分無奈。
2. 搶下屬功勞
+4
劇中龔嘉欣和羅天宇以自身經歷,為茶餐廳構思「供樓套餐」獲得市場迴響,並為公司獲取可觀盈利,但功勞給Sophia奪去之餘,更只獲加薪$500。
劇中莊思敏經常在辦公時間使用交友應用程式,目的只是認識「新朋友」,但又與龔嘉欣裝作與交友應用程式合作為由,套取交友心得。
4.「狗眼看人低」
在職場或情場上,Sophia對於未能買樓的下屬或外表不合意的追求者,都抱不屑態度,但對別人來說,都是自視過高的表現,到頭來還是感到「空虛寂寞凍」。

 

面對「難頂」上司,打工仔首先要認清自己是否有被針對,再與上司作適當溝通。如果上司已在公司惡名昭彰,打工仔不妨與人力資源部同事反映,或聯同其他打工仔「開大會」與上司商討,利用群眾壓力,嘗試令事情有轉機。

《香港愛情故事》5大精選金句(按圖了解)︰

《香港愛情故事》精選金句
1. 陳子朗︰「有人為層樓急著離婚,有人為層樓又急著結婚,結婚好似是層樓的贈品。」
結婚與買樓似是不能分開的事情,事實上又是否如此?
+7
2. Sophia︰「不外出、不買東西、不去旅行,努力工作賺錢,當你們買到第一層樓後,你們就贏。」
+6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在上月發表《2020年全球生活成本》排名,結果顯示香港連續第二年成為全球130個城市當中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要不吃不喝20.8年才可置業。
ges/H/Image_20201216123820_44193.jpg" data-photoindex="13" data-width="1024" data-height="581" data-size="1024x581">
3. 地產經紀Henry:「你再係咁等落去,等到佢收經都買唔到樓。」
香港的租金不菲,不少打工仔有感「幫人供樓」而缺乏租樓意慾,加上父母日漸年邁需承擔贍養責任,壓力甚大。
4. 地產經紀Henry:「香港買樓,有樓既就越買越多,無樓既就不斷幫人供樓。」
從置業到供樓可能已跨越一大半人生,究竟還值不值得買樓?
iv class="photoswipe-item">
5. 邱凱琪:「加成3成人工,唔理三七廿一,為個層樓,緊係轉工!」
不要說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要找一份不以供樓維生的工作,容易嗎?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打工仔欲請假辦家人身後事 公司:請寫低屋企人死因!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女員工M痛想請月事假 男上司竟要求拍攝衛生巾證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