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發獎金】Apple發放$3900津貼 鼓勵員工到中國工作

【派發獎金】Apple發放$3900津貼 鼓勵員工到中國工作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打亂了不少公司派員出外的公幹計劃,影響不少涉及跨國業務或交易的企業。作為科技龍頭企業的蘋果(Apple),在全球各地都有業務,出差自然少不了。

延伸閱讀︰【就業機會】iPhone 12多訂單!富士康派錢誘舊員工回巢=

近日外國科技網站9To5Mac報道指,蘋果早前因新冠肺炎,曾一度實施員工商務旅行限制。令蘋果美國工程師無法到中國與當地代工企業會面,產品生產流程受影響,更導致iPhone12延遲推售。

隨着中國內地疫情逐漸緩和,蘋果在夏季已開始派遣多名美國員工前往中國工作,其後在9月份也向該企的製造與設計人員,發送商務旅行計劃的電子郵件,並指在10月開始派人前往中國處理業務。

延伸閱讀︰【手機病毒】iPhone都會出事?中毒點算好?

隔離令人卻步 迫使銀彈攻勢
不過,以往蘋果員工出差大部分只為期10天,但現時員工需要停留6周,主要是因為員工需先接受14天的隔離檢測,不禁令許多員工都卻步。為鼓勵員工前往中國公幹,蘋果除了提供酒店住宿及交通補貼外,更發動銀彈攻勢,開始向派往中國並在當地工作的美國員工每天發放500美元(約3,900港元)獎金。

事實上,蘋果一向都被譽為公幹使費超闊綽的企業。據資料顯示,蘋果員工每年乘搭商務客位公幹,平均就花費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而航空公司更會每日預留由三藩市飛到上海的50個商務客位予蘋果員工。只計算這條航綫,蘋果就需要每年花費接近3,500萬美元(約2.73億港元),相當豪爽。

責任編輯:黃懌勤

延伸閱讀︰【新聞熱話】全球打工仔要用幾多日人工先買到iPhone 12 Pro?

延伸閱讀︰【技能提升】iOS14新功能大揭秘!即睇5大提升工作效率嘅工具!

 

⏩⏩  大把兼職、散工、前線好工等緊你!即用「搵工快」WhatsApp 搵工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政府工略】4年經驗設計師獲聘做ACO 減1萬元人工應否接受?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職位招聘】網傳港媽時薪$100請補習老師照顧SEN男童 被轟侮辱同行

  • 【薪酬待遇】接Freelance點報價?4個自由工作收費準則

  • 【網絡熱話】譚仔阿姐好搵過ACO? 網民突破盲腸︰但ACO唔使做喎!

  • 【職場文化】疫市升職加人工!因乜原因打工仔想拒絕公司?

  • 【職場熱話】朋友愛比較工作待遇 打工仔大呻心好累:每次食飯都傾人工講到悶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最新統計】2020年住戶月入中位數$27,000 中西區超越灣仔成最高收入榜首

  • 【職場遊世界】杜拜政府出中文Ad請香港人 當地坐靚車返工、同油王食飯好閒?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