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本地各行各業、失業率上升,面對當前的非常時期,本港就業市場在農曆新年過後,仍會踏入傳統的轉工潮嗎?哪些行業將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人力資源專家表示,目前經濟環境下,僱主招聘更審慎,並且緊縮預算薪酬開支。打工仔則大多在疫市下留任原位尋求穩定,建議學習跨部門知識增值,以應對不斷轉變的職場環境。

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美世(Mercer)近日發布2021年的薪酬報告趨勢預測,由於疫情存在高度不確定性,持續拖累本港經濟表現,企業僱主將更加謹慎執行預算,並放緩招聘步伐。

(按圖了解)

寧請兼職 合約員工控成本
觀望目前整體招聘相對保守的情況,美世香港人力及薪酬顧問負責人施標龍(Brian)、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兼香港人才管理協會會長蔣世源,接受訪問時均表示,今年將不會出現如往年般,在農曆新年過後踏入傳統轉工潮。

他們均指出,過往打工仔等待農曆年前後,收到花紅後轉工,所以有轉工潮。惟目前市況下,受多種不利因素影響,企業在成本控制方面更加嚴格,採取如削減花紅、凍薪、減薪,甚至裁員等應對方案,令大多打工仔趨向留任原位尋求穩定,即使轉工也未必再等到收到花紅才離職。

蔣世源稱,現時有不少企業為減省開支,會改變招聘策略,如有企業寧願用2至3名兼職或合約員工,取代1名全職員工,「全職要兼顧福利如強積金供款,兼職則毋須提供太多福利。」可較靈活地控制成本之餘,又可增加人手,成為企業招聘新趨勢。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延伸閱讀︰【職位招聘】LinkedIn最新調查!2021年全球最缺15大人才

延伸閱讀︰【職位招聘】《薪酬調查2021》出爐!香港最缺IT人才?月薪高達8萬元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 【人力趨勢】失業率6.6% 飲食業打工仔轉投呢一行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