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回顧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大受打擊,對企業、僱主及僱員而言,都是十分動盪的一年。

僱員從在辦公室工作變成在家工作,老闆、僱員要學懂應用科技、透過軟件溝通。據QTI Group最新發布的《2021年人力資源趨勢》報告指出,79%受訪僱主認為,保持員工敬業度、保障其健康與安全以及吸納人才,成為本年度企業面臨的三大人力資源挑戰。

調查發現,挑戰之一是讓員工保持快樂、參與和高效。敬業的員工通常較相信公司的使命和價值觀,願意努力工作,並交付高質量的工作,同時抱有積極的態度。

供全面福利 增員工歸屬感
在當前的環境下,不少企業都實施遠端工作或混合型工作場所模式,僱主更需要一班願意付出的員工在疫情下共度難關。除非員工感到被重視,否則根本難以保持遠端員工的參與度。企業可以為員工提供全面的福利,將心理健康諮詢作為員工健康計劃的一部分;同時,企業亦可考慮提供靈活的時間安排、育兒假等福利,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按圖了解報告重點 + 薪酬調整估算)

 

另一方面,企業在疫情下不得不取消現場面試,全部改用視像面試。而新員工入職流程亦逐漸虛擬化,包括入職培訓,如將新員工介紹予其他同事、安排深入探討他們的職責及要求,以及定期給予新員工提出問題和分享進度的機會等。此舉將有效提升員工的敬業度和生產力、加快學習速度,能夠更快融入團隊,提高員工留任率。

 

延伸閱讀︰【2021年】今年繼續裁員?盤點N個職場預測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持續一年WFH HR︰工作狂同事、控制狂主管最難頂!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 【人力趨勢】失業率6.6% 飲食業打工仔轉投呢一行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