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醜聞】Google被指監視員工再炒人 疑打壓反抗聲音?

【職場醜聞】Google被指監視員工再炒人 疑打壓反抗聲音?

Google曾經被譽為最具幸福感的科企之一,但近年卻多次陷入職場醜聞。最近,據美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提交一份訴訟指出,Google被指違反美國勞動法規定,對組織抗議示威活動的員工進行非法監視,隨後再進行解僱。

延伸閱讀︰【WFH】日本企業員工永久在家工作 每週3天先試成效

被解僱兩員工 曾組織示威
早於2019年,前Google員工Laurence Berland及Kathryn Spiers,因不滿Google的公司文化,參與組織員工示威活動,並計劃成立工會,為員工爭取工作權益。Google表示,由於該兩名員工違反數據安全以及員工行為守則,因此決定解僱他們。二人均認為Google此舉是打壓員工的反抗聲音,更將此事告上法庭。

據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勞資關係委員會認為,兩名被解僱的員工並沒有任何不當行為,並指Google非法訪問員工日程表及內部文件的行為,已經是對員工構成非法監視,更違反美國勞工法。Google表示,公司一直支持內部的溝通文化,不但對員工非常信任,而且重視資訊安全問題。是次引起爭議的員工,涉及嚴重違反公司政策,並違反公司與員工之間的信任。

近年來,Google屢次受到職場醜聞困擾。2018年,該公司的管理層人員Andy Rubin,捲入職場性騷擾事件,後來更獲得9,000萬美元(約6.98億港元)的離職賠償金,由於Google處理不當,更引起旗下員工不滿,引發大規模的全球罷工潮。

►►Google福利►►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面試攻略】10條Google面試問題!你有識答幾多條?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公司為慳位變豬肉枱 員工:每分每秒都俾人監視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 【企業裁員】HR自己收被炒信感無奈 必學保飯碗5個方法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職場文化】全球第一個國家官方測試4天工作周!不准降低員工薪金 仲有補貼?

  • 【網絡熱話】辭職卻因一件事被上司鬧爆 打工仔衰在遲遞信?

  • 【公司無尾牙?】調查︰10大打工仔最掛住環節 花紅唔係第一?

  • 【薪酬趨勢】最低工資10年來首「凍薪」 盤點10大入門職位月入中位數

  • 【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 【職場文化】Open Office成大趨勢 究竟是好是壞?3招助你提升歸屬感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