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本港第四波疫情急速惡化,昨新增115宗確診,首見單日確診宗數破百,歌舞群組逼近500人染疫,源頭不明個案達24宗。

109本地個案 24宗無源頭
本港昨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是自8月2日以來首度再錄得單日破百確診宗數,撇除6宗屬輸入個案,餘下109宗本地個案大部分均屬與早前確診病人相關,單是爆疫最大的歌舞群組,昨日再增62宗確診,累計已達479人染疫。

同日亦錄得24宗感染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陸續再有學生確診,包括一名聖嘉勒小學學生,校方需停課14天全校檢測,其家人亦涉及聖保羅男女中學。

連同上述3間學校,11月至今已有至少12宗個案涉及不同學校的學生、教師或清潔工等,而教聯會及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先後促請政府宣布中小學停課。

教育局昨日下午宣布,因應疫情惡化,將在本周三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聖誕假期開始;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亦需暫停面授課堂兩星期。

教育局又稱,理解業界和家長十分關心小學呈分試及中六學生公開試在即等安排,今日將發信通知學校相關細節安排,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進行呈分試,以及畢業班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局方會與業界商討方案。

在家工作安排  HR考慮幾個因素
疫情擴大,不少企業早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惟部分公司員工仍照常於辦公室上班。有HR表示,WFH與否,除了觀察確診數字,還視乎幾個因素︰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新冠肺炎】公司想同事打疫苗 打工仔驚覺經理級秘密!

  • 【抗疫措施】體溫探測員亂放行 網民︰當創造就業囉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WFH】Google 2020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與子女在家工作」搜尋次數激增10倍

  • 【WFH】在家工作要交報告、每日視像上司 打工仔:寧願返公司……

  • 【職場文化】新冠肺炎肆虐!一人一個疫情期間公司最過份的措施

  • 【新冠肺炎】返工時間西裝友除口罩吐痰 打工仔鬧爆:好自私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