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老闆】遊戲公司老闆讓員工放假一天 原因居然同呢隻Game有關?

【絕世好老闆】遊戲公司老闆讓員工放假一天 原因居然同呢隻Game有關?

打機成為不少打工仔的紓壓方法。近日由CD Projekt Red開發超過8年、其年度大作《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更是風靡全球,令不少機迷瘋狂。為了趕緊開展新遊戲,有內地遊戲公司考慮到會出現不少員工請假的情況,該企老闆決定主動帶頭宣布,全公司放假一天。

開發音樂節奏遊戲Muse Dash的廣州遊戲公司PeroPeroGames在官方Twitter表示,因12月10日《Cyberpunk 2077》正式發售,考慮到員工會因此突然出現身體不適、急事、需要照顧女朋友等各種突發情況,宣布當日全公司休假一天,並在翌日恢復運作。

►►即睇打工仔最希望得到的10個最潮公司福利

延伸閱讀︰【職場文化】5個特徵 分出絕世好老闆定恐怖上司

公司主機已裝《Cyberpunk 2077》
老闆也向員工透露,擺放在公司內的遊戲主機,已經預先安裝好《Cyberpunk 2077》,歡迎員工自由使用。一眾員工隨即表示對消息感到驚訝,沒想過竟然會因此獲得一天假期。

事實上,以往不少打工仔會因為要打機過關而特意請假。當年《勇者鬥惡龍XI尋覓逝去的時光》(Dragon Quest XI)遊戲推出時,日本神戶一間電腦顧問企業的老闆Fukumoto,就在Twitter上載一張員工請假紙,要求放年假兩天,原因寫上:「我要打爆Dragon Quest XI」,令老闆Fukumoto哭笑不得。而當時老闆二話不說就批准,更認為玩《Dragon Quest XI》須花多點時間才能打爆機,兩天假期未必足夠,因此向員工建議連同周六、日一齊放,即放足四天。

Fukumoto其後向日本媒體透露,當時公司非處於繁忙時期,批假不會帶來重大影響,又指年假總要放,故員工在請假紙寫甚麼原因都無問題。

►►好老闆特質

►►壞老闆特質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絕世好老闆】6個特徵 分出你個係好老細定壞老細!

延伸閱讀︰【絕世好老闆】科企支持在家工作 老闆︰唔使員工上班迫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文化】全球第一個國家官方測試4天工作周!不准降低員工薪金 仲有補貼?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4天工作】有公司每星期返4日工 員工獲金額薪金?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公司無尾牙?】調查︰10大打工仔最掛住環節 花紅唔係第一?

  • 【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 【職場文化】Open Office成大趨勢 究竟是好是壞?3招助你提升歸屬感

  • 【絕世好老闆】公司獎勵超市免費掃貨1分鐘 員工︰刺激過派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