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工作】有公司每星期返4日工 員工獲金額薪金?

【4天工作】有公司每星期返4日工 員工獲金額薪金?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為全球企業的工作模式帶來重大轉變。全球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Unilever)最近宣布,決定在新西蘭試行每周工作4天,員工可獲得全額薪金。公司表示,若試行的效果理想,未來或會將該制度推行至全球員工。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Zoom連續兩年獲選最快樂公司 提供免費午餐仲有無限AL?

聯合利華為全球消費品公司,在各地聘請超過15萬名員工。據聯合利華駐新西蘭董事總經理Nick Bangs表示,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傳統的工作模式已出現轉變,每周工作4天將成為未來趨勢。從本周開始,其在新西蘭各地辦事處的81名員工,將參與為期12個月的試驗。他指,在這段期間,員工每周只需工作4天,並會獲得5天工作薪金,希望透過推行新的工作制度,讓員工更靈活安排工作時間及方式。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有國家每月最低工資$34,000 全球最高!

提高員工幸福感 增效率
Nick Bangs指出,公司實行4天工作制,目的是希望透過員工生產力來衡量業績,而不僅僅着重員工的上班時間。他認為,此制度可讓公司保持競爭優勢,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和幸福感。此外,公司將教導員工一些工作項目管理方法,幫助他們區分不同階段的工作進度,並適當進行評估。

過去兩年內,曾有不少大企開始試行4天工作制。微軟(Microsoft)去年8月宣布,為日本員工提供4天工作制,員工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40%。去年美國漢堡連鎖店Shake Shack同樣開始試行每周工作4天,目的是要吸引和留住員工。

►►邊個國家或地區工時最長?(按圖了解)

►►邊個國家或地區工時最短?(按圖了解)

責任編輯:蕭寶玲

延伸閱讀︰【絕世好老闆】擔心員工健康 有公司逼放連續5日有薪假!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為吸引員工返Office做嘢 有公司畀過萬元補貼+免費午餐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文化】全球第一個國家官方測試4天工作周!不准降低員工薪金 仲有補貼?

  • 【絕世好老闆】遊戲公司老闆讓員工放假一天 原因居然同呢隻Game有關?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員工福利】打工仔盤點最難頂公司設施 手動升降機上榜?

  • 【員工福利】老細送按摩椅但「貨不對辦」? 打工仔鬧爆︰點解要咁做!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公司無尾牙?】調查︰10大打工仔最掛住環節 花紅唔係第一?

  • 【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 【職場文化】Open Office成大趨勢 究竟是好是壞?3招助你提升歸屬感

  • 【絕世好老闆】公司獎勵超市免費掃貨1分鐘 員工︰刺激過派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