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趨勢】有國家每月最低工資$34,000 全球最高!

【薪酬趨勢】有國家每月最低工資$34,000 全球最高!

【經濟日報專訊】早前,瑞士日內瓦就通過公投引進最低工資規定,其最新的最低工資規定為每小時23元瑞士法郎(約196港元),較香港37.5元高逾5倍,而每月最低工資則為4,000元瑞士法郎(約34,073港元),屬全球最高。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瑞士並沒有設立全國的法定最低工資,不過日內瓦公民就依照「人民創制」精神提出最低工資標準政策。而日內瓦州是全國26個州之中,第4個就最低工資進行公投的州份。據悉,當地曾於2011年和2014年就最低工資進行公投,但均被否決,是次倡議最終獲58%選民支持。

延伸閱讀︰【政府統計】經理級僱員平均薪金及月入中位數

消費水平高企 難抵生活開支
事實上,瑞士日內瓦的消費水平非常高,根據英國雜誌《經濟學人》的調查指,全球生活水平最昂貴城市中,香港排行第一,而日內瓦則排第10名。雖然這裏有不少有錢人,但也有許多酒店工作人員、餐廳服務員、清潔工、理髮師傅和美容師,從事相關職業的民眾生活相當艱苦。

受疫情影響,瑞士在3月實施封鎖措施後,許多人生活一下子陷入困頓,日內瓦街頭排隊領取生活救濟品的畫面頻頻登上新聞頭條。而在疫情封鎖措施前,食物救濟中心早已存在,但在封鎖措施解除好幾個月後,仍然有許多人依賴救濟品過日子,就連護士也表示薪水無法負擔其房租,不得不接受食物救濟。

Colis du Coeur慈善工作人員查理(Charly)表示,對於居住在日內瓦的人來說,4,000元瑞士法郎一點也不多。「一間房的月租就要1,000元瑞士法郎,一個月伙食費最少也要500元瑞士法郎,而醫療保險每人每月550元瑞士法郎,4,000元瑞士法郎只是足夠一家四口勉強餬口而已。」

責任編輯:黃懌勤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延伸閱讀︰【職場健康】八大職業最易患癌 朝九晚五打工仔係高危人士!

延伸閱讀︰【銀行熱話】日本欲將英文作官方文書語言 招攬香港銀行界精英

 

⏩⏩  大把兼職、散工、前線好工等緊你!即用「搵工快」WhatsApp 搵工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政府工略】4年經驗設計師獲聘做ACO 減1萬元人工應否接受?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職位招聘】網傳港媽時薪$100請補習老師照顧SEN男童 被轟侮辱同行

  • 【薪酬待遇】接Freelance點報價?4個自由工作收費準則

  • 【網絡熱話】譚仔阿姐好搵過ACO? 網民突破盲腸︰但ACO唔使做喎!

  • 【職場文化】疫市升職加人工!因乜原因打工仔想拒絕公司?

  • 【職場熱話】朋友愛比較工作待遇 打工仔大呻心好累:每次食飯都傾人工講到悶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最新統計】2020年住戶月入中位數$27,000 中西區超越灣仔成最高收入榜首

  • 【職場遊世界】杜拜政府出中文Ad請香港人 當地坐靚車返工、同油王食飯好閒?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