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疫情反覆,加上企業員工日漸適應新常態,在家工作(WFH)安排預料成為企業應對突發情況的常備措施,但亦有企業把握疫情機會,大幅改革營運模式。本地社交媒體公司9GAG,去年宣布全面遙距工作。

9GAG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展程(Ray)分享,疫情後員工幾乎不回辦公室,加上團隊本身已很習慣數碼工具,可望無縫適應,決意推行有關政策。他強調,成功關鍵在於僱主僱員間要足夠信任,該企在團隊內部溝通、福利、以至招聘方針均有所調整。

(按圖了解)

他認為,全面遙距對企業運作影響不大,「很多問題都是預期之內」。例如有同事反映,現在工作與生活很難分開,運動量亦減少,與同事見面交流機會劇減。Ray續指,這些問題不少是因為疫情,放大了遙距工作的缺點,「就算在家工作,同事間仍然可以在外約開會順道進餐,只因限聚令才難以見面。」從管理角度看,已盡量設法補救,例如舉辦綫上聖誕派對與新春團拜。

(按圖了解)

Ray提醒,企業各自情況有別,遙距工作亦非完美工作安排,僅是較為適合現時情況的選項,而且對該企來說,倘證實有需要,仍可隨時回歸實體辦公室。他續指,其他企業如有意參考9GAG的例子,毋須操之過急,可以先設限期試行,觀察撤出辦公室對團隊運作的影響,再作判斷。

延伸閱讀︰【HR熱話】網民列舉「垃圾」公司N個特徵︰人工低、無福利仲有…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IT公司怕員工無拖拍 超豪爽資助約會費及多項康樂福利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職場遊世界】印度職場文化估佢唔到?日日帶飯、無人準時返工

  • 【HR熱話】網民列舉「垃圾」公司N個特徵︰人工低、無福利仲有…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