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打工仔搵工時考慮的因素有很多,薪酬福利是其中之一,近年有求職者亦關注所獲得的職銜,因為這不但影響當前工作所負責的項目,對日後的職涯發展均有影響。

過往有很多有網民美化常見職位,令其專業化,例如把「豬肉佬」叫作「肉類分割技術員」;「紮鐵佬」叫作「金屬結紮師」;「洗碗工」叫作「食具衛生監督」等。對於這些職位名稱,大家可能一笑自知,但近期人社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統計局聯合發佈新職業資訊,表示因應新興企業及市場發展而衍生不少新職位,因此決定為18個新職業正名,增強社會認同職業工作內容。

大家對以下新職位名稱又有何看法?(按圖了解)

有網民就認為從前「老師」、「律師」及「會計師」等均屬於專業類職位,現時正名做法好像有意把很多職位專門化,只加「師」字於職銜身上,便以為可以變成專業工種。

延伸閱讀︰【招聘趨勢】盤點10個最有創意HR Title 不只招聘、培訓工作

隨着市場轉變及企業業務日趨多元,人力資源的工作不但是招聘及培訓,更需要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價值觀等宏觀概念。因此,人力資源作公司的關鍵員工之一,企業如能同時僱用具有技術知識和最具創新性的員工,為企業發展帶來一大進步。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人際】HR見盡辦公室政治︰打工仔5個方法Handle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職場熱話】新同事做下欄嘢唔掂 專長居然係寫proposal?事主:畀唔畀佢過probation好......

  • 【職場文化】老闆提倡準時收工 反而畀人埋怨?

  • 【心理健康】推動身心靈健康 有助減低流失率 8成心靈豐盛員工無意離職

  • 【職場遊世界】印度科技公司奇招禁止員工OT 即數印度4大Chill住返工文化

  • 【職業倦怠】超過40%打工仔因工作感精疲力盡 甚至比疫情時嚴重!原因是……

  • 【年度評核】做Appraisal 得啖笑?事主:最後咪人夾人緣!

  • 【年度評核】3年無做過Appraisal 晉升隻字不提!事主:每日返工胡思亂想⋯⋯

  • 【轉工跳槽】負責招聘的HR竟是流失率最高部門?調查指職能越OO轉工越頻密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