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四大類型上司相處?

如何與四大類型上司相處?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實習生畢業,要正式投入社會工作,最擔心不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反而與朋友討論最多,是憂心日後能否遇到好上司。其實就算不是職場新人,在職場上打滾多年,或者轉工時,都會期望遇到一位好上司,懂得欣賞自己,讓自己有發揮及升職的機會,但是,往往有不同類型的上司,該如何應對好呢?

1.不慬欣賞自己的上司:自己做什麼也看不順眼,和上司好像八字不夾一樣,性格、喜好都合不來,工作上也被無限挑釁。到底是上司過度主觀,或者真的是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呢?遇這情況不如化壓力和挑戰視為動力,做到出色的表現,把工作做到無可挑剔,上司的批評,其實,也是推動自己進步的最大動力。

2. 變化萬千的上司:早上是這個方向做事,有了定案,下午又轉了另一個方向,因應環境和時勢不停改善,其實也有好處,不過,記得清楚記錄,掌握重點並及時追上萬化,以跟上主管的步伐。

3. 脾氣暴躁上司:萬一遇到不懂處理脾氣、情緒的上司,有怨言和壓力都推向下屬,千萬不要和上司一樣鬧情緒,一定沒好結果,發脾氣一般只是一時以氣,待情緒平伏,再把事情理性討論。一般亂發脾氣的人,冷靜後也會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處。

4. 情感碎弱型上司:女性上司或者情感起伏比較大,有時也難以捉摸,甚或男性上司,當業績不理想,遇到巨大工作壓力時,一樣需要渠道表達。如果上司只是訴說幾句,自己扮演一位安靜的聆聽者也可以,適當時可示意理解及支持。

即使職場上未能遇到一位善解人意,非常合拍的上司,事情看似不如人意,但凡事向好的一面想,不要把遇到的事太主觀和個人化,做好自己的本份和表現,超出老闆的期望,相信事情不會只有壞的一面。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https://bit.ly/2BcrISH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