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le with care!辦公室戀愛攻略你要知

Handle with care!辦公室戀愛攻略你要知

情悅雙黃線 — 黃嘉如

黃嘉如(Yubi)為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經濟日報財經部前記者、主播以及有線電視新聞部前主播。結合傳媒及空姐經驗,為仍在茫茫人海中尋覓愛侶的單身人士,尋找理想、合適的另一半,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More Blogs

網絡討論區中不時都有網民貼文,表示受到辦公室戀情困擾,特別是當自己的朋友互相成為曖昧對象,自己就逼於無奈成為「電燈膽」。雖然大家同事之外也可能是朋友,但這一種場面難免會令拍拖以外的人感到尷尬,畢竟男女朋友之間的事還是讓他們處理就好,避免有第三者介入。經過我多年觀察及分析,如果大家要發展辦公室戀情,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Do’s

一)保持低調,避免戀情讓公司同事知道

即使已經拍了拖一段時間,感情穩定了下來,都要避免於辦公場合做出親密行為。畢竟,工作場所同事看在眼裡,有同事或會因此覺得反感,而情侶之間的私事一旦帶到工作場合,更有違專業操守。

二)繼續跟其他同事保持友好關係

即使有男女朋友,都不要忘記身邊的同事。過於把感情投放於另一半,很容易忽略生活中的其他人,可能會把自己跟其他人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不要忘記平衡自己跟伴侶以及其他人的相處時間 !

三)必要時,跟上司交代清楚自己的情況

愛情可以令一個人的生活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思想上還是心理上,而這些或多或少會影響到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如果覺得自己的工作表現因戀情而受到影響,要向老闆或上司溝通,讓對方了解現在的情況,找出解決方法。

Don’ts:

一)避免在公司帶起感情話題

有時候拍拖真的會令自己忍不住放下手上工作,去跟對方聊天或是在社交平台上互動。而在工作場所帶起感情話題或公開調情,必定引起其他同事側目。要記得,這些都是非常不專業的行為,不但會拖延自己跟對方的工作進度,還會時常令自己分心。

二)不要時刻思念對方

正如剛才所說,這只會令自己分神,並影響工作表現。即使完成了工作,表現也可能強差人意。另一方面,對方也可能會對於你的過度著迷而感到厭倦,容易成為工作吵架的原因,甚至分手的導火線。

三)不要大曬恩愛

講了不知道多少遍,還是要重提一次,切忌在職場大曬恩愛。除了可能令其他同事反感,當公司以外的人看見,也會留下壞印象,甚至有損公司形象。恩愛之餘,回到工作層面上,必須要有同理心及良好的心態,以確保自己的行為不會影響到公司整體。情侶間恩愛的事,就留給你們放工後慢慢 sweet 吧!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