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也不能窮教育

窮也不能窮教育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在一所大學的聯誼會上,我和對面的女生交換卡片。細看之下,她年紀輕輕,已經是教授一職。名字和我的中學同班同學一樣,細問之下,女大十八變,想不到那時候樸實的同學變成了萬人之師。

我充滿了感嘆,教育果真能改變人的生活,回憶轉眼降落在十數年前。

同學 B 家境貧困,母親因病逝世,起初我年少無知,只覺得她有點不一樣。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每天午飯她總是自攜,從來不會買小食部任何零食。後來才知道,她家𥚃財政緊拙,無論書簿、交通、學費等都需要全額資助。可是,她生性開朗,非常用功讀書,總是名列前茅,我們都很喜歡向她學習。

她比任何人都努力,中午午飯時間總是拿着練習簿不停反覆演算,因為數學科是她的最愛。

中五放榜,她的努力沒有白費,拿下了九優的成績,升讀了香港大學的尖子學科目。畢業後到外地攻讀哲學博士。

她的努力減輕了家庭的負擔,她也成為了很多貧苦同學的希望。

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因為通過學習,我們可以改寫很多家庭的命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