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緊記「三心兩意」(下)

面試緊記「三心兩意」(下)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當收到面試通知時,就代表你的履歷表已經通過心儀公司的第一輪篩選。履歷表上你的資歷,如GPA或其他成就,可以為你闖過第一關,但是第二關的面試,則需要靠臨場的個人表現去取勝。上回提及,面試時要有「三心 」,即信心、虛心、平常心,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今次將為大家介紹「兩意」— 也就是面試內容的部分。

1. 誠意

每間公司都有獨特的企業文化、理念。在面試前認識並了解公司背景,是對該公司的尊重,也是表達自己誠意的好機會。當面試人員問及公司的業務範疇,如果你可以對答如流,對方便更容易覺得你確實對其公司有興趣,並因此認真進行資料搜集,而非「漁翁撒網」地求職。

2. 創意

創意絕對是年輕人一大優勢,往往亦是公司聘請你的理由。在公司工作了5年、10年的資深員工,可能被各種固有規矩影響,在工作上設定了框框;相反,從未接觸此行業的你更有可能“Think out of the box”,為公司帶來創新意念和建議。因此,在面試時如遇到情景題,不妨運用自己的創意回答,令考官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要在面試時取得成功,出色的實力和良好的心態缺一不可。祝願大家努力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因爲付出過的汗水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成果!

※※※※※※※※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