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潮】遭科技企業解僱後 於TikTok分享竟成新出路?Meta前員工成「職場型網紅」!

【裁員潮】遭科技企業解僱後 於TikTok分享竟成新出路?Meta前員工成「職場型網紅」!

自2022年起,美國出現一股裁員潮,各大科技公司都大量裁減人手,當中包括Google、Amazon及Meta等等。部分被解僱的打工仔,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到短片手機應用程式TikTok,竟然為自己的職涯帶來不一樣的變化,有Meta前員工因此成為「職場型網紅」!

成為TikTok創作者 能覓職場新方向?
根據美國傳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近期發表文章,指有一些被大型科技企業裁減的前員工選擇在TikTok分享自己的感受,因而找到職場新路徑。如曾在某企業擔任招聘人員、25歲的Bailey Harris就在被炒的3天後,分享自己的故事,當時她在私家車內拍攝影片,指從沒想過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她繼續上傳有關失業的影片到TikTok,到第二條影片一天內就已經有10萬點擊率,隨後數字更以倍數上升。除了有關失業的內容,如分享自己如何省錢的內容,Bailey Harris亦有製作與健身及約會相關的影片,不過點擊數字就不及前者。

去年11月,35歲的Brit Levy被Meta解僱,她透過TikTok發表有關對公司遣散費協議的看法,獲得近80萬的觀看次數。Brit上傳更多被解僱的相關影片後,獲數十名Meta前員工的聯絡,他們建立了專屬的社群;更有任職招聘經理的觀眾向Brit伸出援手,向她提供有關職業生涯的專業意見。Brit坦言,她不害怕公開談論前僱主為自己帶來負面影響,更指現在她更懂得如何關注自己認為非常重要的議題。

有企業會於TikTok進行招聘?
文章提及有IT招聘人員指,TikTok有助於建立人際網絡及求職,如零售商Tareget、飲食品牌Chipotle及食材供應商Sweetgreen都透過TikTok進行招聘。職業諮詢網站首席執行官Jonathan Javier表示,如果人們在影片談及自己樂於與不同界別的人聯絡,很多人都會看到,即使並非擁有專業學歷,也能於找到與IT相關的工作。

Jonathan強調,最重要的是以正確的語氣拍攝短片,因為未來僱主如若看到影片創作者在短片內發洩情緒,可能會帶來負面印象,他鼓勵人們保持積的態度,專注於尋找新的工作。

TikTok可以如何應用在人力資源工作?(點圖了解更多)

  •  

    即睇4個導致職銜通脹(Title Inflation)的因素:

    【心理測驗】你適合轉工定係進修?即做職場心理測驗搵答案!
    【員工福利】5個2023年全球公司實行的最潮、特別福利!為員工寵物買保險?
    【全美之冠】2023年100個最佳工作場所 呢啲公司竟然贏咗Google、微軟!
    【人力資源】2023年掀起安靜招聘(Quiet Hiring)趨勢 僱主及員工注意事項一覽

    有新嘢‼️覆老細&同事唔使打字,有【CT打工仔秒回系列】WhatsApp Sticker即刻搞掂🥰
    即刻撳入嚟下載啦‼️
    👉🏻https://bit.ly/3XCqYyY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港隊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專訪 中五停學決心打劍 東奧後卻遇職業生涯最低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打工仔薪酬】畢業獲$22,000月薪 用2年追父母人工仍未達標!網民:一世追唔到先幸福!

    • 【職場理財】25至30歲要儲幾多錢?網民:至少要有6位數字!

    • 【升職加薪2024】僅16%人自認升遷機會多!9成人不滿目前薪酬!要求加人工最佳時機係?

    • 【職場貼士】半杯空定半杯滿?5個方法讓你改善悲觀主義

    • 【職場貼士】HR建議唔好喺公司Party留太耐 原因係……

    • 【辭職學問】離職嘅致命原因係?打工仔思疑應否於年假後遞信!網民:呢啲都係日積月累!

    • 【就業市場】香港失業率維持2.9% 勞工市場仍緊絀 逾10萬人冇工開!

    • 【職場趨勢】做藝術唔等於要捱窮 呢5個職位年薪高達10萬美元

    • 【求職指南】晉身中高層職級必備 10個貼士幫你打造合適CV

    • 【見工面試】求職者的4大盲點?面試逾千人Google資深專家:不論經驗、工作表現都會錯!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