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大行業加最多人工 最高增幅達6.2%

調查:3大行業加最多人工 最高增幅達6.2%

農曆年過後不少打工仔都密謀跳槽,不過轉工前宜先了解各行各業情況。Adecco人事顧問公司日前發布《2019年大中華薪資指南》,揭示本港薪酬增幅最高之行業及職缺情況,各位打工仔不妨參考。

IT行業薪酬增幅最高
報告指出,本港薪酬增幅最高的三甲行業為:資訊科技(6.2%)、業務及行銷(4.6%)、會計、財務及金融(4.2%)。

Adecco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張優娜指出,由於各行各業正逐步進行融入科技應用,如人工智能(A.I.)、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及區塊鏈(Blockchain)等,科技人才的需求相應提升;根據Adecco數據庫及客戶所提供的資訊,資訊科技業的空缺更按年增加9.2%,同樣為行業之冠,當中最渴市的職位包括: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IT項目管理經理等。

而業務及行銷行業的空缺亦按年增加2.3%,Adecco香港及澳門招聘部總監游國明表示:「受數碼轉型的趨勢影響,大部份品牌的業務及行銷團隊依賴新科技及互聯網營銷,僱主傾向物色對使用新科技應用富經驗及知識、且熟悉現今網購文化的年輕中層人才。」當中最搶手的職位為:專門產品經理、數據分析員、客人體驗設計師。

至於會計、財務及金融行業的空缺按年增加6.9%,張優娜女士指,受金融科技及法規監管帶動,特別因移動支付、虛擬銀行或數碼保險牌照要求等需要,行業對法規及風險管理的人才需求大增,除了金融科技人才出現技能缺口以外,保險理賠的職位空缺亦持續上升。

2019年香港職位薪酬增幅
1. 資訊科技(6.2%)
2. 業務及行銷(4.6%)
3. 會計、財務及金融(4.2%)
4. 零售(3.8%)
5. 醫藥(3.6%)
6. 工程技術(3.3%)
7. 行政管理(3.1%)
8. 產品採購與物流(2.8%)

2019年香港職位空缺按年增幅
1. 資訊科技(9.2%)
2. 會計、財務及金融(6.9%)
3. 零售(3.5%)
4. 醫藥(3.3%)
5. 工程技術(2.7%)
6. 業務及行銷(2.3%)
7. 產品採購與物流(-4.6%)
8. 行政管理(-5.7%)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