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辭職潮】公司如何挽留人才?專家倡︰每天工作5小時

【大辭職潮】公司如何挽留人才?專家倡︰每天工作5小時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大辭職潮」(The Great Resignation)的出現,令企業們在尋找、吸引、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各出奇謀。加薪留人雖然是最常見的方法,但獵頭公司WeCruitr行政總裁Jack Kelly認為,企業想留住人才,應從員工角度了解他們真正需要甚麼,推行每天工作5小時的制度,或會是一個有效吸引和留住員工的方法。

按圖即睇增加員工歸屬感的10個特別員工福利︰

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大流行中,很多員工都因為遙距工作,令每天的實際工時大幅超過8小時,有些甚至還需要在深夜和周末工作。

以往企業慣常以員工留在辦公室的工時長短來判斷表現,但現時的在家工作安排,衡量員工表現的標準必需改變,不應再按工時而判斷,而是以生產效率作為標準。

延伸閱讀︰【人才短缺】香港企業請唔到人?專家建議︰Work From Anywhere!

靈活工作 員工更感快樂
5小時工作制亦可配合更靈活的工作安排,這對在職父母尤其有幫助。Jack強調靈活工作是指給予員工自主權,由他們決定何時何地和如何做好工作。LinkedIn數據顯示,當員工對他們公司的時間和地點靈活性感滿意時,他們感到快樂的可能性是2.6倍,推薦在該公司工作的可能性是2.1倍。

作為僱主如能關心員工的實際需要,繼而安排靈活的彈性工作,這亦能增加員工留任的機會。LinkedIn數據亦提到,如果員工在工作中感到被關心,他們在工作中感到快樂的可能性會增加3.2倍,而推薦其他人加入該公司的可能性更會增加3.7倍。

同場睇埋HR必知12個重要影響2022年人才招募的趨勢︰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企業抗疫政策大不同 WFH、分批放飯、返工要除鞋?


責任編輯:劉子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辭職學問】打工仔離職難開口?僅6.8%人和盤托出辭職原因!調查揭加薪最能挽留員工!

  • 【人力資源】香港企業2022年招聘率排全球第6!最搶手職位係……

  • 【大辭職潮】離職先知舊公司好?8成打工仔後悔辭職

  • 【辭職轉工】打工仔疑問老闆口頭答應升職有無效 網民嘲笑:亂講你都信!

  • 【轉工跳槽】辭職被公司要求加薪留低?3大重點判斷老闆是否真心!

  • 【人力資源】預測2023年全球職場7大趨勢 混合工作模式勢成主流!

  • 【伏工特徵】OT無補水、放假要做嘢 竟被批評懶惰 「我要做成點先得?」

  • 【職場熱話】一人一樣離職通知期必做嘅嘢 網民:寫定handover notes畀下手同事!

  • 【人力資源】超過6成受訪HR欲辭職!理由原來係咁?

  • 【職場調查】香港打工仔偏愛在辦公室上班?僅29%人因工作欠靈活性而辭職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