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中小企福利欠奉?HR想吸引人才 從這三點入手

【員工福利】中小企福利欠奉?HR想吸引人才 從這三點入手

營運資金不足是普遍中小企都需要面對的問題,福利待遇的優厚程度不多不少都受著企業預算所限,簡接影響企業吸引人才及留才的成效。然而,雖然中小企的福利制度未必能媲美大企,但卻仍然可於招聘層面入手解決問題。

企業招聘不單只著重招聘結果,其實整個招聘流程亦相當重要,人力資源部門於進行招聘前不妨先注意以下3點:

1/ 完整的招聘計劃
由於中小企資金不足,很多時都沒有為企業招聘預留特別多的預算,故此整個招聘程序其實欠缺計劃,甚至是沒有正式或書面的招聘工作,HR只根據表面的指示或以自己的認知進行「招聘」,而沒有從人才需求的角度出發。

2/ 人才配對
中小企的人力資源部門的規模相對較小,運作模式相對簡單。HR於整個招聘流程當中,很多時都只是依照不同部門的職位及人數條件作出招聘,過程中未必會主動跟部門進行溝通,忽略了部門對求職者的要求,未必可以為求職者及部門進行合適的配對。

3/ 招聘後續評估
其實HR於每次的招聘結束後都應該進行後續評估,總結整個招聘工作的成效。無論成功招聘與否,過程中所花的時間、資源、金錢,以至求職者於入職後的工作滿意度及工作表現等都不應被忽略,才可針對問題改善下次的招聘工作。

以下10種普遍最受歡迎的員工福利,人力資源從業員不妨參考:

 

- 超時補償
- 有薪病假、休假
- 健康、人壽、牙科、視力保險
- 退休保障
- 醫療保健支出報銷
- 學費報銷
- 兒童教育
- 健身折扣
- 旅行/工幹資助
- 靈活辦公室:設有娛樂設施、小食、飲品以及彈性工作時間表等

延伸閱讀︰【求職攻略】公司在招聘廣告不願意標明薪金 HR解釋原來背後有原因……

延伸閱讀︰【薪酬待遇】員工值得升職加人工嗎?HR及管理層必知的5大重點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鼓勵疫下重返辦公室 有公司送禮兼提供過萬元交通津貼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HR笑爆嘴嘅「射波」理由 脫毛失敗都係藉口?

  • 【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 【員工福利】甚麼是「敬孝假」?本地中小企設多個假期 提升員工效率

  • 【職場人際】員工家有白事 老闆無做帛金仲要扣大假 網民批評不近人情

  • 【員工福利】公司贈免費生理假 男女都有!居然有女同事貪心 仲鬧HR孤寒?

  • 【辭職學問】打工仔遞信後獲加人工都唔做 HR一句說話即留低?

  • 【病假唔易請】發燒咳嗽睇醫生被誤會中肺炎?打工仔怕做檢測︰SL都唔敢請

  • 【職場文化】打工仔投訴同事遲到早退反被鬧 全因HR一個舉動「累全家」?

  • 【職場熱話】獵頭公司無下文搵另一間突被鬧 求職者:我點知道你哋行規?

  • 【見工面試】求職者大話連篇?HR盤點最常聽到的謊言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