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短缺】污水處理工程師 全球疫下急需人才!

【人手短缺】污水處理工程師 全球疫下急需人才!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新冠疫情大流行下,在公共衞生意識提升的同時,全球都缺乏污水處理工程師方面的人才。

許多美國公共事業公司都表示,現時已有多達30%熟手污水工程師,已臨近或達到退休年齡。業界正面對青黃不接的問題,反映該職位需求相當殷切。

以色列一間污水處理公司Kando,其行政總裁Ari Goldfarb認為,污水處理業界缺少適合人才,原因之一在於過往未能成功建立「品牌」,致不多人留意他們的工作。他認為,大多數的污水處理工程師都是土木工程、化學或水處理專業背景出身,人們能夠在家中和辦公室飲用純淨水,都全靠他們嚴格的測試。Ari Goldfarb直指,污水處理工程師的職責比起一般社交媒體的軟件工程師更為重要,因直接影響公共健康,惟現時正面臨人手短缺的問題。

延伸閱讀︰【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關乎公共健康 美3成人手退休
污水處理工程師主要工作,包括設計管理污水系統、供水建設,以及日常的水處理過程等。有些情況下,他們甚至要提供解決方案去保護城鎮,免受洪水侵襲。萬一污水處理失當,就隨時會造成霍亂、腦炎、甲型肝炎、傷寒和大腸桿菌腹瀉等社區爆發。

除此之外,現時大多數發達國家,都會藉着污水工程師的幫助,利用污水來追蹤新冠病毒的傳播,甚至能從大學宿舍識別出單一的無症狀病例。近期亦有中東國家的官員透過污水追蹤,成功阻止小兒麻痺症的進一步擴散。

監管機構亦可以在工程師、程式編寫員及化學家的幫助下,識別排放大量化學溶劑的企業,為工廠和納稅人節省數百萬美元。一些美國監管機構甚至透過追蹤污水,以發現非法冰毒實驗室、把有毒化學廢物和重金屬傾倒於河流的企業。

延伸閱讀︰【本港人才荒】輸入內地人才6,395個申請 專家建議︰加薪2成請人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2022年亞太區預期加薪幅度 香港只得3.6%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HR迎新】Day 1入職誘心5式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人才管理】就業市場轉佳 專家︰僱主若想留人 可分多期派花紅

  • 【IT行業】將出現「2025年懸崖」?科技人才嚴重不足影響大?

  • 【勞動人口】揭開人才短缺真相!原來關呢班人事?

  • 【職場熱話】Manager被降變AM 打工仔嬲爆想辭職 網民:人工唔變咪hea做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 【職場人際】HR見盡辦公室政治︰打工仔5個方法Handle

  • 【職場生存術】睇清被炒6個先兆 HR動作頻繁成疑點之一

  • 【職場女性】香港越來越多女行政總裁(CEO)?全球平均任命年齡為49歲!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