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近年有不少女性投身科技業,但有調查顯示,科技業普遍存在性別不平等問題,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職員表示,在工作場所遇到性別偏見,並有38%受訪者計劃在兩年內離開科技業。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星之子」陳易希疫市轉型賺錢 鼓勵有熱誠年輕人入行

美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New View Strategies在去年11月初發表報告,對1,000名從事科技業的女性進行調查,38%受訪者表示,男性員工通常會被視為比女性更有能力、有38%的受訪者表示已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完全辭去技術工作;有46%的受訪女性指出,她們任職的公司並未在招募和公司文化方面實行性別平等。

除了性別偏見,調查亦發現在科技界工作的女性在職場上遇上不少挑戰。當中有超過一半的受訪女性(52%)認為,公司未有向女性員工提供足夠的晉升機會、缺乏女性榜樣(48%)、欠缺指導(40%)、培訓資源不足(33%)及薪金差距(32%)。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昔日「高登」仔成為金融科技公司老闆 羅志杰︰月薪曾只得$4,300

多指受歧視 欠升職機會
調查亦發現,公司向女性員工提供的培訓計劃不多,只有13%受訪者指任職公司有專門為女性而設的培訓課程,而54%的人則認為企業應為女性提供專門培訓。此外,有約一半受訪者因薪酬待遇、穩定就業機會而選擇科技行業。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IT 行業趨勢 多個新興工種缺專才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40歲朋友在便利店打工 打工仔擔心被看不起 網民:可能人哋係高層

  • 【數碼科技】甚麼叫「數據孤島」?金融企業最易中招?

  • 【返工血淚史】新Offer人工加四成 但要返觀塘 大澳IT男最後點揀?

  • 【性別平等】五分一女性渴望擔任領導職位 僅8%受訪者有正面職場平等經歷

  • 【科技狂熱】全球著名公司狂請IT人 Google、Apple、Facebook邊間最高人工?

  • 【移民澳洲】快速移民澳洲首選!GTI簽證計劃5大優勢

  • 【移民英國】英國邊個行業勞工最短缺?企業高價搶人!

  • 【IT行業】疫下職場仍需IT技術支援 正是科技企業機遇所在?

  • 【職場貼士】未來10年前景最好的6個職業 年薪超過10萬美元

  • 【網絡熱話】公屋出身醫生VS有樓揸手IT男 2大筍盤女網民會點揀?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