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氹員工仲難過氹另一半?6個方法令佢哋加你分

【人才管理】氹員工仲難過氹另一半?6個方法令佢哋加你分
又到新一年的開始啦!「一年之計在於春」,相信HR開始甚至已經制定新一年的方向和制度,希望公司可以繼續提升競爭力。早前企業家約翰•朗普頓 (John Rampton)說過「讓團隊擁有高生產力的關鍵就是讓每個人都樂在工作。」不過,要讓每個人都樂於工作,當然要令員工開開心心。有時候氹員工可能難過氹另一半,想留住員工個心,可以參考以下建議:老細與員工一定打對頭?8個方法輕鬆相處

1. 彈性工作安排
做男、女朋友不是「朝9晚6」,其實返工不一定按固定工時工作。近年愈來愈多企業推行彈性工作安排。彈性工作不只是指彈性上班時間,也包含了在家工作、彈性工作週等。大家都關注如何在工作和家庭生活取得平衡,彈性工作能令員工更有自由分配時間,從而更有效率工作。如果工作型態許可,不妨從這方向考慮。

2. 關注員工健康
另一半會時不時噓寒問暖,以示關心。作為上司、HR及同事,同樣應關心彼此健康。想一想,如果公司每天有人帶病上班或請病假,除了生產力降低外還令氣氛低迷。因此員工健康是非常重要。企業可設立一些有關員工健康的制度,例如鼓勵員工運動、設立辦公室小休時間等,幫助他們有健康的身體,他們會變得更具生產力。

3. 提供輕鬆工作環境
兩個人相處最緊要感覺舒適,而返工的感覺同樣很重要。誰不喜歡在輕鬆愉快的職場工作呢?除了不必要的辦公室政治外,學習與所有員工友好相處也是一門學問。高層不應過分嚴肅、經常訓斥員工,偶爾跟他們開開玩笑,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增進感情,有助維持一個和諧友好的辦公室氣氛。

【招聘新世代】人工以外 年輕求職者常問3項工作權益

4. 策劃與工作無關的團體活動/遊戲
互動在於一段關係中很重要,當然也可應用至同事之間、團隊之間。由於經常交流合作,部門內的員工關係會更緊密,但不一定與其他部門的同事有緊密聯繫。因此策劃一些團體活動便變得重要了,例如旅行、燒烤等,為各個部門提供交流機會。而且離開工作空間,組織一些無關工作的活動可以令員工在更加放鬆的環境下交流,增進彼此感情。

5. 讓他們參與決策

參與度在任何環境中都十分重要。要知道職場上大部分人都希望被詢問或發表意見,他們會感覺自己被尊重。這時便需要多舉辦交流會議或活動,讓員工充分交流,增加參與感,也讓管理層更容易聽到他們的聲音。當接收了這些意見後,別忘了認真考慮這些意見的可行性,它們可能會開拓更多思維呢。

6. 提供獎勵機制
努力工作自然希望他人能夠看見。當員工表現優秀時,無論是口頭上、薪酬待遇上,不要吝嗇給予肯定和鼓勵。這些獎勵會令員工開心,也為他們提供動力,表現得更好。

唔想做犯眾憎老闆?5個方法令員工開開心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 良好人事管理 - 謹慎處理扣薪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 【職場遊世界】印度職場文化估佢唔到?日日帶飯、無人準時返工

  • 【HR熱話】網民列舉「垃圾」公司N個特徵︰人工低、無福利仲有…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