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的芝士蛋糕

生氣的芝士蛋糕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減壓技巧。與其減壓不如免除壓力。

一年前,每當我有壓力的時候,我就會去吃芝士蛋糕。高峰期的時候,一星期曾經三訪甜品店。

吃的時候快樂,吃過後便很墮落,因為會有太多的卡路里。而往後做更加多運動時就會咒罵自己。不禁反問自己為什麼要亂吃。久而久之,每當有壓力就去吃芝士蛋糕;但每次吃芝士蛋糕帶來的舒壓效果越來越少。

有一天,大概是想吃第四次芝士蛋糕的時候,我突然有點覺醒。就是這樣再吃下去,無論對身體還是情感上,也不太健康與其靠吃蛋糕減壓,為何不直接減少壓力呢?

靜心坐下發現,每次感到壓力都有一個特定的模式:就是連續兩三天的開會或教學,並有一些控制不到的事發生,更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導致睡眠不好,這樣幾天後不知不覺就到了臨界點,只能急趕去吃芝士蛋糕。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快感受到臨界點時就給自己一些冷靜的空間;假若事情不太趕急的話,就慢下來一點點。轉一念,海闊天空;因這樣的思考,我差不多已經半年沒有因壓力的關係再嘗芝士蛋糕了。

芝士蛋糕再不是生氣的減壓工具,而是喜氣的器具。對你來說,什麼是你的芝士蛋糕呢?你又能否改變芝士蛋糕的意義呢?共勉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