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師的離去

宗師的離去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教人知識的是老師,教人態度的是大師,一生投入的是宗師。

剛好上個星期聽到法律界一位宗師的離開,心𥚃深感可惜。

有一次,剛好我參加了一個辯論班,為了好好準備,就求大律師朋友K在高等法院挑選一兩個個案,讓我好

好看一下辯論高手的極緻。K圈了一單案件,拋下了一句:「記得不要悶到打瞌,藐視法庭很嚴重的!」

三個小時後,案件未完,但因為下一個會議我先行離去,K問:「怎樣?」
我答:「精彩到不想走開。」

一單爭產案,外籍大律師手舞足動,把案件細節一一描繪,不單仔細,還很風趣。他更看到三個醫生證人在時間判斷上剛好有差別,令案情更立體。聲調、問句恰當,我差點想站立拍手。
最難忘的是,當晚友人看話劇,說當法庭律師的演員原來真的是大律師,一看原來就是這位有趣的外籍大律師。

Don’t strive to make your presence noticed, just make your absence felt。你的離去,大家一定感到難過,但願你在天國安息,繼續你的人生哲理和風趣。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