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疫情下保持高能量

如何在疫情下保持高能量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還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

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兒子,一個賣傘,一個賣布。晴天,老太太擔心賣傘的生意不好;雨天,擔心賣布的生意不好!後來,有智者經過開導她,無論天氣如何,一定有生意,老太太豁然開朗。

小時候覺得這故事無道理,長大才發現不無道理。既然不能改變,就學習接受。(心理學上講過predictability可預計性 和 controllability 可控制性是同樣影響人的反應)

疫情下,我細心一想,值得感恩的頗多:
1)交通時間減少,飯局應酬取消,工作可更專注
2)每晚在家吃飯,親子時間更多,我更親自下廚,洗脫「地獄廚神」的污名
3)去年已打算做的線上課程和youtube 短片,因疫情而加快推出,回響不錯
4)沒有娛樂下早睡早起,眼睛足足大了一倍
5)原來關心你的人比你想像中多,而同時自己還有關心別人的氣力

數一下自己的獲益,你得到的比你想像要多出幾倍。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