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瘋狂的蘋果教主

以終為始-瘋狂的蘋果教主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正正就是會做到的人。」已故蘋果教主Steve Jobs(SJ) 說。

曾和Steve Jobs 共事的人都形容教主有一股「扭曲現實的力場」(reality distortion field),總讓你相信,他口中說的就能發生;這種心態正正就是他事事以終為始-一開始的時候已經知道終點在哪,只剩下弄清楚中間的路徑,所以他擔任蘋果執行官的時候帶來了iphone、ipod等改變世界的產物。

和他共事不容易。有一天,他要求麥金塔總工程師辦公室開機,足足用了幾分鐘,他只留下了一句:「你們要加快點。」

經過數週不眠不休的改良,開機時間終於短了一點,SJ不屑地問:「只是這樣嗎?」轉身又離去。

無眠的數晚後,工程師團隊們傾盡全力,又再減了幾秒,向SJ解釋的途中,只見他眼神不定,思緒遊走,突然激動地解釋:「麥金塔的使用者會有多少位?我跟你們打賭不消幾年,一定會超越 500 萬人。假設開機時間可以減少 10 秒,乘以 500 萬用戶,就等於每一天省下 5,000 萬秒。一年下來,就是幾十個人的壽命,所以要再減10秒。」

一句下來,縱使看似沒可能,工程師團隊們心𥚃躍動不已,重新再來,果然把SJ心𥚃所想的做出來了。

和SJ共事可能有點壓力,而他就是少數看清楚未來的領䄂,願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