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手指的文化差距( first week of jan)

三隻手指的文化差距( first week of jan)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上不了面授課而線上課也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是夜可算是多元文化之夜,學生來自哈薩克斯坦、泰國、越南等,他們跟我分享來港學習的趣事。

有一位可愛的男生,他剛來到香港的時候,就是慕名到了茶樓飲茶。可是桌上只有筷子沒有叉,他又不會用筷子,所以只好揚手以英語問:「有叉嘛? 」

部長點頭,拿了一隻匙回來。
他又再用英語問,部長又點點頭,拿碗回來。
他終於忍不住,反向舉起左手三隻手指,再反手配以一隻手指。部長終於真正的心領神會,拿出了一隻叉。

文化不是差異,人才是差異。有時候不説話的溝通更有趣。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