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溝通小貼士

三個溝通小貼士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職場上流行一個說法:「如果工作出錯,八成是因爲團隊溝通不足而導致」。不管您尚在求學或已晉身職場,良好的溝通技巧是當今世代的必備技能之一,以下分享三個小貼士,助您與他人進行更有效的溝通。

一)認真聆聽
作為大專生或職場新鮮人,甚至作為公司中高層,都應該多聆聽他人分享經驗和意見,在過程中適時點頭及進行眼神交流,避免中途打斷對方,以示尊重。

二)及時作出反饋
有效的溝通往往是雙向的,在對方講話完畢後,如能給予適當回應,例如分享自己的觀點作回應,或簡單復述對方的內容重點,將有助確認雙方意向,避免產生誤會。

三)善用詞彙
人們傾向與自己相似的人士靠攏,在對方面前更願意表達自己、進行溝通。在用詞方面,我們可重複對方曾使用過的字眼,引起共鳴。例如對方習慣使用「TG」稱呼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您可在跟他互動時使用相同詞彙,而非自己慣用的「煤氣公司」。

希望上述貼士可加強您在溝通過程中對別人的了解,亦增强您在對方心中的信任程度,這樣工作時必定更得心應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