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必知】員工劈炮前7大線索 突然化濃妝都係先兆?

【HR必知】員工劈炮前7大線索 突然化濃妝都係先兆?

新年後往往都是轉工跳槽的好時機,打工仔終於等到雙糧、花紅到手,自然搵工尋求另一個新機遇。有調查發現,近60%員工一旦萌生辭職念頭,便會隨即自我封閉,進入「拒絕溝通」狀態;更有36%受訪者表示,遞過辭職信後便決不回頭。

「劈炮潮」似乎勢不可擋,僱主及HR要「抗流失」,必先要洞悉人心所向;如發現以下7大劈炮徵兆,敬請提高警覺!

按圖了解更多︰

劈炮徵兆1︰越做越Hea
行為解讀︰對工作明顯失去興趣及熱情,事事漠不關心、愛理不理,甚至大玩按章工作。
疑似劈炮機率︰65%

劈炮徵兆2︰態度突變
行為解讀︰表現冷淡,與上司、同事的關係變得疏遠;更會不諱言當面表達自己對公司的不滿。
疑似劈炮機率︰50%

劈炮徵兆3︰頻「射波」
行為解讀︰突然孱仔上身,頻頻「技術性」病倒,更多次出現遲到及早退的情況。
疑似劈炮機率︰40%

劈炮徵兆4︰執拾行裝
行為解讀︰工作間變得前所未有的整齊、簡潔,部分私人物品及雜物更「離奇失蹤」。
疑似劈炮機率︰35%

劈炮徵兆5︰開會無Input
行為解讀︰一向專責度蹺,但忽然崇尚「沉默是金」;對於新任務,會以「睇睇」、「跟跟」等字眼hea應。
疑似劈炮機率︰30%

劈炮徵兆6︰接私人電話
行為解讀︰不時鬼祟接聽私人電話,談話時刻意遠離群眾,神情亦表現得甚為避忌。
疑似劈炮機率︰25%

劈炮徵兆7︰忽然「姿整」
行為解讀︰平日素顏hea著,近排無端白事就密密著西裝、化濃妝。
疑似劈炮機率︰20%

 

延伸閱讀︰【HR必知】員工離職前 必問的12條問題

延伸閱讀︰【職場傳染病】辭職都會傳染? 2大原因解構「離職傳染」

延伸閱讀︰【HR戒備】10大騎呢辭職原因 「女同事唔多」都係理由?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轉工跳槽】負責招聘的HR竟是流失率最高部門?調查指職能越OO轉工越頻密

  • 【職場趨勢】5大原因令打工仔偏向快速離職(Quick quitting)

  • 【辭職學問2024】打工仔離職難開口?僅6.8%人和盤托出辭職原因!調查揭加薪最能挽留員工!

  • 【人力資源】公司炒人首當其衝?微軟前HR副總裁:最易被解僱的3類人是⋯⋯

  • 【職業倦怠】超過40%打工仔因工作感精疲力盡 甚至比疫情時嚴重!原因是……

  • 【人力資源】揭示HR數碼轉型策略關鍵Gartner:領導者要做到呢5點!

  • 【人力資源規劃】2023 年人才趨勢及 HR 行業轉變問題

  • 【人力資源】8大2023年HR面臨的挑戰

  • 【人力資源】影響HR未來發展的5個領域

  • 【企業招聘】10個2023年HR需要關注的招聘趨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