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新常態】企業改用ATS系統招聘 寫求職信CV有何不同?

【招聘新常態】企業改用ATS系統招聘 寫求職信CV有何不同?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為全球就業市場帶來衝擊,不少國家或地區失業率上升,增加求職難度。

根據外媒報道指,現時不少大型企業均會利用人工智能(AI)快速審查履歷內容,從而篩選合適求職者,申請者可掌握綫上履歷表撰寫技巧,以增加面試機會。

延伸閱讀︰【HR日常】不停收同一求職者CV HR大呻︰每出新招聘廣告都見到佢

 掃描由左至右 避文字縮寫
據CNBC報道指出,現時近99%美國財富500強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正在採用「申請人追蹤系統」(Applicant Tracking System,ATS)來簡化招聘人才流程。此系統可自動分析履歷內容,並會根據履歷表上的關鍵字,判斷求職者是否能進入面試階段。

求職者在撰寫履歷表時,應使用簡單的格式,因ATS系統多數使用左至右方式掃描內容,若履歷表使用呈垂直的文字,系統或會遺漏或無法顯示部分資訊。求職者也應仔細檢查文件整體格式,使用PDF、Microsoft Word等檔案格式,可讓系統容易識別。求職者也切勿在履歷表中,使用中文縮寫或英文字母縮寫,避免系統無法理解字母縮寫意思。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面試遇有家庭問題求職者 HR心軟︰好想畀Offer佢

求職信中 關鍵字宜多出現
此外,履歷表亦包含重要的關鍵字眼。例如公司注重求職者的經驗、工作技能,求職者應在信中仔細作出描述及說明。

ATS系統通常會在履歷中尋找相關技能,求職者在技能描述,至少要包含3至5個相同關鍵字,例如求職者應徵Project Manager職位,應在文中盡量使用這個詞彙。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求職者要求面試有車錢補助 HR無故食死貓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見工面試】「等一星期通知」、「自我介紹下」 揭HR面試時8句大話

  • 【HR日常】不停收同一求職者CV HR大呻︰每出新招聘廣告都見到佢

  • 【見工奇遇記】自以為「皇親國戚」拉關係?HR嬲爆︰面試不停提老細

  • 【求職攻略】HR爆搵工10大捉蟲位 最緊要小心用Faceboook IG?

  • 【搵工要快】HR熱門職位空缺 想做人事部經理有咩條件?

  • 【求職者大忌】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 【見工奇遇記】公司狂出招聘廣告 目的唔係請人?求職者︰HR係咁收風

  • 【見工奇遇記】盤點面試被HR問過的古怪問題 「自己似邊個明星」都上榜

  • 【見工奇遇記】打工仔被懷疑請假面試 全因新HR打電話去原公司核實資料?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