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意度】高級管理層比中下級員工 更滿意工作?

【工作滿意度】高級管理層比中下級員工 更滿意工作?

最新研究顯示,香港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和行政人員的工作滿意度,較中下級員工高,兩者的差距令人憂慮。有鑑於本港正面對人才短缺,以及預期2023年經濟下行的隱憂,當中的差距將影響企業在人才挽留、吸引和發展的能力。

體驗管理平台Qualtrics《2023年員工體驗趨勢報告》調查1,001名香港員工對自身工作的期望,調查結果顯示,近一半(49%)「高級和行政人員」表示滿意自身的工作,僅28%「中層經理和初級員工」感到滿意。同時,中層經理和初級員工報告的幸福感、敬業度、包容度和留任意願,均低於他們的主管高級管理人員和行政人員。

同場睇埋政府最新統計︰

延伸閱讀︰【職場趣聞】老闆唔畀員工討論人工 事主:點解可以咁?

倘差距未解決 不利多個範疇
兩組人員對薪酬的滿意程度亦存在差異,而這差異更是逐年擴大。只有48%的中層經理和初級員工表示獲得與工作相稱的公平報酬,而高級和行政主管的比例為65%。研究結果更顯示,提高工作滿意度可讓僱主提升員工保留率和生產力。

Qualtrics東南亞及大中華區員工體驗解決方案策劃師Lauren Huntington稱:「企業提供的工作體驗,與員工實際感受存在明顯差距。若企業未能解決此問題,可能在挽留頂尖人才、提升員工幸福感、保持生產力和績效等多個範疇,產生嚴重影響。」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網民大數最孤寒公司政策 Pantry食物要收錢?要員工裝翻版軟件?

責任編輯:蕭寶玲

原文刊登於,原題為:管理層工作滿意度 高於中下級員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旅行大計】通關後同事陸續請假去旅行 自己卻因年資不足而被拒絕申請?!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Office豪華旅行團】捷成集團善用辦公室空間與員工同樂 每隔個星期都有Happy Hour!

  • 【全球增長報告】逾9成本港僱員盼加入跨國公司 近7成人已經/可能在未來半年搵工 薪酬福利成主因

  • 【員工福利】網民盤點公司福利 「準時收工唔使OT已經好夠」

  • 【打工仔辛酸】升咗做Manager 但日日都被下屬針對 事主大呻:真係頂唔順啦 好想辭職唔做!

  • 【員工福利】打工仔不滿Lunch Hour大減一小時 「老細覺得多咗時間做嘢,但其實士氣仲差」

  • 【職涯規劃】大公司上班人工高福利好27歲打工仔:「但我想返工有意義」

  • 【職場熱話】次次食完飯個鋅盤就塞咗!HR落令禁止同事OOO!

  • 【2024通脹率】2月通脹率升至1.2% 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2.1% 均較1月高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