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律師的四字真言

金牌律師的四字真言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午飯前工作時,腦裡突然跳起這個對話。
剛創業的時候,喜歡問別人有什麼建議給我。這次是一位腦袋極快、人脈極好的事務律師J,先在magic circle 工作後開了自己公司,風趣幽默的一個人。
「四個字,我師傅說的。」J逐個字慢慢説。
「點石成金?待人如己?力爭上游?言之有物?」我心裡把和思考及説話的四字成語都試了一遍,他還是搖頭。「記得食飯。」他終於解開謎底。
「不是吧!」我幾乎尖叫。
年少,不明白很多人「贏咗粒糖,輸咗間廠」。工時長、密集工作,卻不好好食飯,通常忘了吃飯或隨便吃。大部分到最後不是精神差就是差不多要入醫院,長期病患,所以不要少看「記得食飯」。
當時年輕,未完全了解,也照做。
現在才明白,大道至簡。是時候進餐了!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