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相處學問

快樂的相處學問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開心又要工作,不開心又要工作,何不讓自己工作更開心?環境因素我們改變不了,不過一些心態轉變,或許可以讓工作時更順利,與別人相處更融洽快樂。

一. 尊重別人:可以不喜歡或不願服從對方,但也要學識尊重,及減少個人偏見和情感去判斷事情。


二. 學習換位思考:站在對方角度去思考問題及事情,或許會更體諒對方的難處,也想多一些他人的優點,不要抓著對方的缺點去牢記,也是對自己多一點寬容。


三. 別太敏感:不要太計較一切的瑣碎事,別人說了某句話、某封電郵字眼、某個行動都可以觸法神經假設對方的不良動機,如果是這樣會生活得很辛苦。


四. 偶然自己反省:或許自己都有錯和不足之處?其實也是自我成長和學習的機會,不要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總要別人跟自己的一套,要其他人或其他部門一定要跟順自己意願。即使是老闆,好的老闆也會聽取和分析下屬的意見,更何況大部份人都是打工呢。


五. 以解決問題為前題:為了把事情處理好,希望工作辦妥為出發點,減少帶個人情感,如果需要交流時,思考一下或許自己也有考慮未夠周全的地方,主動改善關係,發現自己看問題的疏忽,也是成熟的表現。

在日常生活中不喜歡某人,可以盡量避免與對方接觸,但是在工作場合,即使討厭某人,或者不願聽從指領,但都需與他人相處。多學習,改善溝通能力,做事自然更方便順暢。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sras319/%E6%BE%B3%E6%B4%B2%E9%81%8A%E6%AD%B7-%E9%BB%83%E7%90%B3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