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做好當下的工作

專注做好當下的工作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閱讀心靈勵志的書籍,可以幫助在工作和生活遇到逆境時思考更正面。會影響現時我們快樂和不快樂的,都是我們的過去和未來,即是對過去的擔憂,和對未來的恐懼,要專注做好現在,並感到快樂,就要放下過去的錯誤並從不足中學習改善過來,同時,不要過份擔心未來,能想像到對未來的美好期望願景,才有動力向目標進發。

因疫情關係,經濟亦不如理想,公司減薪和裁員,員工人心惶惶,也會擔心自己的飯碗不保及就業前景不理想,這都是出自對未來的擔憂,而影響到今天的情緒和快樂指數,但也無可避免這是一項令人擔憂的因素,畢竟生活在香港一個生活指數和競爭力如此大的都市。

如果把以上觀點運用到職場上,便不應對未知的將來產生太大恐懼,畢竟未來的事也是無可預計,有時豁達的想「煮到埋嚟再算」,也未必不是一個可行性,不是說現在不用努力,而是不用作太多無謂擔憂。我總相信,只要自己有能力,總會有出路吧,只是相對較好或差一點,即使是不夠好的現在,只要有能力和不斷進步,將來也會走出現在似是的困境,人生也是在高峰和低谷中來來回回,我們可做的,是期望在高峰時可以保持,並做得更好。

可以考慮用些創新的方法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不單純是發明出一個全新的東西,而是用新的方法,讓今天做得比昨天更好,這才叫進步。

至於另一項影響現在快樂的因素是放不下過去所謂失敗的經歷,被它一直影響現在的自信來否定自己,即使過去工作不被上司肯定、找工多次失敗、遭受裁員等,都不要因此否定自己的能力,如果內心都否定了自己,則更難獲得成功。

所以,專注做好對現在自己而言,最適合、有必要和快樂的事,忽略其他無必要的思考憂慮,才是對現在最正面的幫助。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