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留意招聘廣告4件事 就知HR想請咩人

【人才招聘】留意招聘廣告4件事 就知HR想請咩人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你有沒有試過你刊登的job ad(招聘廣告)遲遲都沒有申請,或者收到的求職者不如理想?眾所周知,一個成功的job ad是你招聘到優秀人才的第一步,由job ad的標題、正文、格式等的每一步都是關鍵,到底如何寫一個足夠吸引的job ad?

 

job ad 貼士1: Job Ad內文簡潔清晰有力

不是只有HR揀CV,優秀的人才都會揀job ad,他們通常不會花時間瀏覽job board,可能每一個job ad都只會停留數秒的時間,所以「less is more」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job ad上,要保持job ad的內容「一語中的」和簡潔清晰的排版,過分詳細的職位描述或「文字牆」的job ad並不能吸引求職者停留。

 

另外,根據The University of Vermont的 研究指出,一個成功的job ad應注重他們能給求職者什麼,例如晉升前景、員工福利等,而不是注重他們要招聘怎樣的人,例如幾多年的經驗、需要什麼的學歷資格等,研究結果顯示前者的job ad獲得更高質量的求職者比後者多3倍。

 

job ad 貼士2: 豐富的視覺效果

簡潔的排版當然能令job ad加分,但視覺效果也是job ad的重要元素之一,Software Advice的研究顯示,超過50%的受訪者覺得一個有圖片的job ad比沒有的更有吸引力。其中,30%的受訪者表示公司產品或服務的圖片能吸引他們,而22%的求職者稱,在圖片中看到公司的員工會使job ad更具吸引力。

 

例如,標榜住宿體驗的Airbnb在招聘網頁的設計上就花了一點心思,因為Airbnb並沒有公司產品或服務的圖片可以代表展出,所以他選擇展示了自己員工和工作文化的圖片,一個愉快的工作環境和融洽的團隊也是吸引求職者的重要考量之一。

job ad 貼士3: 寫對了job ad Title可以增加搜尋曝光率

一個好的job ad title應該是能吸引注意、傳達正確信息,並吸引到適合的求職者閱讀,而且一個relevant的job ad title以增加搜尋引擎如Google jobs的曝光率,可以讓求職者輕鬆找到你的job ad,自然就增加招聘的成功率。

 

job ad 貼士4: 可以列出Salary的範圍

即使你的公司是一間有絕對吸引力的企業文化,而且企業品牌可能還是行業龍頭,但最能吸引求職者的還是salary offer,根據payscale研究顯示,列出salary range的job ad最多能吸引多30%的求職者,而且及早列出salary range也可以減低因薪水不符而turn down offer的機會。

 

公司刊登了job ad但又一直都招聘不了候選人,可能是因為job ad內容出現了問題,只要利用一些技巧改善job ad,必能增加求職者的閱讀和申請,加快招聘到適合的人才。

 

 

文章參考:How to Make a Job Ad That Attracts Candidates (with Examples)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toggl.com/blog/make-job-ad-that-attracts-candidates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