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簽約後再接Offer等同毀約?律師︰留意僱傭合約生效期

【勞工法例】簽約後再接Offer等同毀約?律師︰留意僱傭合約生效期

不少求職者在搵工時均會以「漁翁撒網」的方式寄送多份CV及求職書,增加受到聘書的機會。

日前有讀者投稿指,自己在接到Offer後與僱主簽訂《僱傭合約》但未正式上班,惟及後收到另一企業的Offer,表示更有意有這間公司發展,於是未知能否再接Offer,或再接聘書是否等同毀約。

對於有關情況,香港調解仲裁中心慈善基金主席蘇文傑律師指,遇過有學生接到眾多Offer,特別是尖子同學,因此此情況並不罕見。「《僱傭合約》是在僱傭期開始才生效,即是第一個工作天才構成僱傭關係。曾經有人問《僱傭合約》內訂明的離職通知期為一個月,那簽訂合約後,在未正式上班前接到Offer,於是便通知僱主,但我要提醒這情況下通知期是不成立的。」

蘇律師補充,有熟悉《僱傭合約》的求職者,會選擇在試用期內上班一天便辭職,以示終止僱傭合約,所以僱主室在研究僱員離職原因時,可考慮此點。

了解勞工法例僱傭合約的規定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網民︰離職後公司不願出Reference 工作證明 + 糧單一定會有?

香港調解仲裁中心慈善基金主席蘇文傑律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