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民懶人包】1.31申英國居留權無限額 5年簽證$250英鎊 點先搵到工?

【BNO移民懶人包】1.31申英國居留權無限額 5年簽證$250英鎊 點先搵到工?

英國昨晚 (10月22日)宣布,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明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5年可申請居留權;5年簽證費用為250英鎊,折合約2,500港元,當局未有為特別簽證設限額。

至於30個月的特別簽證費用,則為180英鎊(約1,800港元)。

特別簽證不設限額 5年費用2500港元
特別簽證的申請人需要通常居住香港,亦要與其他移民英國的國民一樣,繳付入境保健費(一年200英鎊,約2千港元),並且要證明有足夠財政能力,可以在英國生活至少半年,以及提供結核病測試證書。申請人必須持有或曾經持有BNO,但毋須為特別簽證特意申請BNO續期或補領。至於未曾領有BNO的人士,就要與合乎資格的近親,一同申請特別簽證。

持有新簽證的港人,可以移居英國求學和工作,只要符合英國就業法例,有適當技能和資格,幾乎可以從事任何工種。在英國居留5年後可以正式申請英國國籍。

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形容,今次的新移民方案是英國政府對港人承諾一部分,英國歡迎BNO公民及其家屬去英國。

延伸閱讀︰【技術移民】一文睇晒8大國家移民方法 移民顧問拆解最快招數!

申請BNO需要副署人?
如舊BNO已遺失或有損壞,或護照內的相片與現時本人的出入太大,未能100%證實身份,便需要提供副署。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BNO移民英國】當地人平均揾幾多?咖啡+三文治要價70元?

在英國如何找到工作?
英國同樣有多個求職平台,讓打工仔找尋合適的工作,而英國政府亦有類似勞工處的官方求職平台,提供英國、蘇格蘭及威爾斯的全職及兼職工,詳情可按︰https://www.gov.uk/find-a-job

曾有居英港人分享,求職者可到招聘會申請工作,或直接到機構查看職位空缺,如餐飲業和零售業的招聘廣告、華人機構招聘會等,另外在透過可信的社交平台群組,參考過往華人求職的經驗,了解當地各工種的行情和要求。另外,英國有些大學都會舉行招聘活動,如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都定時舉行招聘會,助年輕人就業。

延伸閱讀︰【移民情報】技術移民唔係醫生律師專利 呢4個職業同樣有優勢!

英國職位平均薪酬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調本,當地全職及兼職的平均年薪為£29,009(約28萬港元),而全職員工的平均年薪為£35,423(約34.2萬港元),兼職員工的平均年薪則為£12,083(約11.6萬港元)。(按圖了解更多)

 

而英國政府的官網資料顯示,以下的工種欠缺人手,假如你有意到英國發展,但又不熟悉英國的就業前景,不妨參考以下的資料,助你實現移民夢想。(按圖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BNO移民】英國有咩工種欠缺人手?邊個城鎮最高人工?

延伸閱讀︰【理財有道】有意移民離港?提早領取強積金有咩條件?


⏩⏩  大把兼職、散工、前線好工等緊你!即用「搵工快」WhatsApp 搵工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