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簡歷】樂視見工不須報年齡和婚育狀況:冀消除職場隱形障礙

【面試簡歷】樂視見工不須報年齡和婚育狀況:冀消除職場隱形障礙

樂視視頻近年持續優化員工福利,去年初宣布4.5天工作制後,每周三只需要工作半天即可。早前為慶祝婦女節,樂視表示以後的招聘程序,不會要求應徵者填寫年齡、婚育等情,保障婦女職場發展權益。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Offer可以收返?3大令前Google招聘人員取消錄取通知嘅行為!

按圖了解樂視最新招聘標準、網民看法:

網民A:想問一下在哪裡投履歷!

網民B:樂視好,永遠走在時代最前沿。

網民C:要不要就此機會發個招聘連結啊。

網民D:工作六、七年的還能去面試嗎?       

網民E:樂視真是打工人的天堂,良心企業。

網民F:這才是天下大同啊,沒有老闆,員工自治,羨慕。

網民G:樂視,你的福氣在後頭。

網民H:公司還招人嗎,我想去上班。

官方於微博帖文指,於兩年前的3月8日開始,樂視在面試女性應徵者時,已經不再提問婚育相關的問題,並且推出了一系列保障婦女職場發展權益的基礎性措施。

為了進一步避免這些因素影響女性員工錄用結果,從即日起,在樂視招聘流程,應徵者簡歷中無需填寫年齡、婚育等情況。在辦理入職流程及在職階段,只有負責員工才有權查看身分證件等個人資料。樂視強調年齡、婚育狀況都不應成為能否勝任某項工作的評判標準

政策公布後獲很大回響,樂視官方表示沒想到一項招募標準的改變,能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到女性在職場中面臨的一些困境,掃除不必要的隱形障礙。樂視重申,自己的影響力有限,倡議更多企業一起為爭取婦女​​在職場中的平權而努力。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逢40歲就唔請?網民:香港公司有年齡歧視 35歲都難搵工

【見工面試】Interview衰咗、冇下文 可否直接問失敗原因?資深打工仔提議問2條問題!

延伸閱讀︰【職場趨勢2024】逾5成求職者願為搵工講大話!最常謊報資料的行業係?

【職場熱話】幾個經理爭新人差啲大打出手 打工仔:乜junior依家咁搶手咩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ViuTV女神沈殷怡棄律師入娛圈 自認變態喜歡考試 曾有一刻後悔入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新工試用期只有1個月合理? 求職者:未來上司話我好適合份工……

  • 【產假申請2024】打工仔有咗BB 應該幾時同公司講?申請產假要準備咩文件?即睇懷孕後通知僱主時間及如何申請懷孕證明

  • 【職場熱話】見工間公司不允許外出食飯 事主:因為食飯問題拒絕Offer係咪好傻?

  • 【職場熱話】次次食完飯個鋅盤就塞咗!HR落令禁止同事OOO!

  • 【職場熱話】近年辭職後被當仇人 事主呻:以前辭職都可以做朋友

  • 【見工面試】被問「未來5年會有咩目標?」應該點回答以提高錄用機會?

  • 【職場熱話】自由去廁所都係揀工條件? 網民:要忍廁所寧願辭職!

  • 【職場熱話】HR派錯糧單!! 發現下屬人工竟同自己相近 打工仔:接受唔到…

  • 【見工面試】HR見工多次被震驚!應徵者:阿媽幫我申請

  • 【職場熱話】返工睇手機訊息 打工仔被派警告信 網民:咩年代呀…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