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招聘】公司人才短缺 聘請學生7大好處

【求職招聘】公司人才短缺 聘請學生7大好處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企業面對大辭職潮,人力資源部門在招聘或會受多方面壓力和挑戰。據HRnews報告表示,企業可聘請學生為正式員工,盡管僱主會認為他們缺乏經驗及專業技能,或無法與正常員工般在指定時間工作。但報告認為,僱用學生工作能為企業注入動力,並列出聘用學生工作的7個優點,為企業減低人員填補及招聘的壓力。

按圖即睇打工仔對年輕員工的看法和應有的相處方式︰

1/ 年輕人好無禮貌?
其實年輕人較「敢言」,心裡想到甚麼就說甚麼,有時年長的打工仔聽到年輕人口中不經修飾的說話,可能會覺得刺耳及無禮貌。

換個角度諗︰年輕人工作經驗不多,但他們並不是無禮貌,反而只是個性直接,其實他們並沒有惡意的。

如何相處︰專家指,如跟年輕同事相處最好以直來直往的方式,直接告知他們不足的地方,從而作出改善。

2/ 年輕人該說話卻沉默?
平時相處直腸直肚,可是到會議或重要時刻時,卻沉默起來。

換個角度諗︰開會不敢說話,可能因為擔心自己表達的意見,會被上司或同事評估自己的能力,發言不但沒有獎勵,如果表達錯誤訊息反而被質疑能力。

如何相處︰專家指打工仔可以在會議中,鼓勵同事發表意見,即使該意見不被接納,亦可以稱讚他們。

3/ 年輕人易辭職?
很多30歲以下的打工仔,平均在一間公司工作兩至三年,流動率偏高。

換個角度諗︰導致年輕人辭職,多數因為工作上沒有滿足感,或是工作量不合理。有時他們所接受的待遇不公平的待遇,令他們心裡不好受。

如何相處︰在健康的工作環境中,應對所有人保持同一態度,避免公開批評同事的不足,可多鼓勵年輕人,始終他們經驗不多,未必能發揮出最佳的表現。

延伸閱讀︰【職場文化】幫公司賺錢先算「好員工」?5個僱主最常忽視的優秀員工特質

1.更新技能:學生在校園內學習的是行業最新技術和方法,聘請相關學科的學生工作,能有助學生們將所學的知識實踐,以行業新技術或理論,應用在企業或部門工作上;而且學生學習速度快,能為企業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2.勤奮工作:大多數的學生以半工讀方式工作,原因多是需應付日常開支,如學費及生活費等,所以學生的工作態度一般會較積極。

延伸閱讀︰【數碼轉型】科技對企業招聘有幾重要?調查︰過去半年辭職人數增

時間分配靈活 為企業添活力
3.技能培訓:企業或部門在業務執行新想法時,學生也可提供新生代的思維,有助企業提升想法。而且學生較容易接受及適應變化,倘提供在職培訓提升技能,或會在企業進行新業務規劃時,有意想不到成效。

4.靈活工作時間:學生的時間分配大多數較靈活及具機動性,倘企業能提供相應報酬,可促使吸引學生以額外的時間工作。

5.創意:學生在社會上所接觸的新事物,或會增企業打破傳統的新想法,有助企業提升價值及創意,促進生產力。

6.活力:學生活力十足,往往可在短時間內處理更多工作,除了更快理解工作程序及快速執行力外,也能為辦公室增添活力,對企業員工或有正面影響。

7.容易管理:學生處於學習階段,一旦出現錯誤,經部門管理人發現問題所在,他們也更容易糾正。

按圖即睇35歲前必須學懂的職場技能︰

延伸閱讀︰2022年6個人力資源創意新方向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HR指出普遍00後喺見工面試時常犯的5個錯誤!

  • 【見工面試丨內附攻略】Interview完幾耐先收到Offer?究竟HR出Offer有冇時限?HR︰1星期、1個月、3個月都有

  • 【招聘人才】請人成企業最大挑戰 逾8成受訪企業願海外覓人才 增聘自由工作者

  • 【人力資源】2023年掀起安靜招聘(Quiet Hiring)趨勢 僱主及員工注意事項一覽

  • 【求職招聘】求職信對Google不是必須?因為呢2個原因!

  • 【人工不變】網民翻查90年代招聘廣告資訊輸入員$45時薪 「香港咁多年都無進步……」

  • 【就業市場】逾4成港僱主擬明春請人 「靈活用工」紓緩人手荒迎通關

  • 【行業辛酸】失業5個月終有Offer 人工$12,500做文員一腳踢 打工仔︰唔想做

  • 【生涯規劃】後悔無做好Career Planning 法律系畢業生前路茫茫

  • 【2023年加人工】香港打工仔預計平均加薪3.8% 僅15.5%企業打算增加員工人數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