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科技對企業招聘有幾重要?調查︰過去半年辭職人數增

【數碼轉型】科技對企業招聘有幾重要?調查︰過去半年辭職人數增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讓員工重新思考工作意義,亦觸發大辭職潮,企業面對人員流失,以數碼科技或可幫助員工更有效率工作,以及企業亦可保留人才。據Adobe發布的《時間的未來:混合型工作場所》報告指出,企業善用數碼科技,可加強人才招聘及提升員工工作效率。

按圖即睇除薪酬待遇 小型企業8大員工福利吸才術︰

該報告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進行,訪問美國大型企業及中小企1,400名員工及管理層。受訪的大型企業及中小企,各200名管理人員中,4成的大型企業經理及2成半中小企管理層指出,過去6個月中辭職人數增加。

23%的中小企員工及18%的大型企業員工,將考慮轉工;當中19%中小企員工及17%大型企業員工更認為,他們會很快找到新工作。另有三分之一員工及近半數Z世代受訪者稱,可能在2023年找新工作。

延伸閱讀︰【經濟復甦】疫後公司大量增聘人手 數碼轉型令IT成熱門

關注網絡穩定 編輯共享檔案
在混合工作模式下,科技可為企業解決問題,報告指,管理人員與員工一致認為數碼科技及靈活思維方式,能助團隊提升工作效率,而靈活的工作時間、年假、病假及升級辦公室現有科技,更可助員工適應新的混合工作模式。近四分之三的大企業經理及中小企管理層認為,數碼方案有效協助工作。

報告亦發現,員工及經理每星期需要花約5至7小時,進行故障排除或技術設置;近7成的受訪員工指出,面對檔案協作、辦公室與家居Wi-Fi網絡不穩定及編輯共享檔案等問題;四分之三受訪者表示,利用數碼工具可為他們提升混合工作模式效能;另有約3成員工則認為,使用過時的科技或難以與現代的團隊合作,導致生產力受阻,並且只有一半受訪者認為企業管理層精通科技應用。

此外,報告指出,93%受訪員工認為薪酬提升是最關鍵的轉工考慮因素,其次是學習新技能的機會、更好的福利及職場成長機會。

按圖即睇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5個喺大辭職潮留住員工嘅技巧

延伸閱讀︰【人力資源】5個2022年HR面對嘅困難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日日睇搵工App究竟正唔正常?網民:我一壓力大就會睇!

  • 【職場熱話】新公司出offer 點知事主飛咗線去公司電話 仲要上司幫手聽咗…

  • 【招聘人才】請人成企業最大挑戰 逾8成受訪企業願海外覓人才 增聘自由工作者

  • 【見工面試】面試官問「你嘅理想工作環境係點?」應該點答好?

  • 【人力資源規劃】2023 年人才趨勢及 HR 行業轉變問題

  • 【人力資源】2023年掀起安靜招聘(Quiet Hiring)趨勢 僱主及員工注意事項一覽

  • 【求職招聘】三更半夜send CV 會唔會影響面試機會?

  • 【見工面試】想為自己爭取更高人工?要學識點同HR談判!

  • 【人工不變】網民翻查90年代招聘廣告資訊輸入員$45時薪 「香港咁多年都無進步……」

  • 【就業市場】逾4成港僱主擬明春請人 「靈活用工」紓緩人手荒迎通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