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著名企業將染疫員工 有薪假減至一周惹爭議!

【新冠肺炎】著名企業將染疫員工 有薪假減至一周惹爭議!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因應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隔離建議,美國兩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及亞馬遜(Amazon)把感染疫症或隔離的員工,其有薪假減至1周。有研究憂慮,長此下去,低收入人士要在工作或健康作出選擇。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上周更新建議,指出人們在感染新冠肺炎後,應隔離5天,而不是10天。沃爾瑪隨即把相關的有薪假由2星期減至1星期。

此外,有公司正在考慮調整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病假日數,例如美國最大雜貨連鎖店Kroger,已實施未接種疫苗的工人若受感染,將不會有資格獲得兩周的有薪緊急病假。

同場按圖即睇︰增加員工歸屬感的10個特別員工福利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最完美的返工時間?網民熱議「朝十晚四」最有效率

健康 VS 薪金 兩者作抉擇
不過,在Omicron變種病毒株影響之下,美國數以百萬計的工入收入受壓。當企業不向員工提供有薪病假,他們便需要在健康和薪金之間做出選擇。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公共政策教授Daniel Schneider表示:「由於更多員工患病導致勞工短缺,令整體工作壓力增加,而且他們生病時,又更不願意請病假。」因為工人不願意收入減少。

Daniel Schneider更指出,更重要的是,享有有薪病假的工人比例,在疫情爆發前後幾乎沒有變化。去年秋天,哈佛Shift Project對約6,600名低收入工人進行調查,上月報告數據指有65%工人抱病時還繼續工作。雖然比例已比沒有疫情時的85%少,但也遠高於公共衞生危機水平。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唔請病假有獎金?網民反駁︰鼓勵抱病員工返工?

延伸閱讀︰【職場心理】疫情使人失去工作熱情?台灣調查:近9成人考慮過辭職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 【銀行熱話】分行職員周末返工無補假 員工為飯碗啞忍不公待遇

  • 【員工福利】甚麼是「敬孝假」?本地中小企設多個假期 提升員工效率

  • 【人才管理】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 【職場熱話】公司要求同事黑髮 天生啡髮同事〇〇〇終令規則取消

  • 【職場遊世界】阿聯酋2022年起實施4天半工作制 成全球首例

  • 【員工福利】唔請病假有獎金?網民反駁︰鼓勵抱病員工返工?

  • 【職場熱話】大公司福利好? 免費茶水都計數? 打工仔:咩都係公司包

  • 【讀者投稿】介紹朋友入公司做點知中伏 破壞友誼影響個人聲譽

  • 【薪酬趨勢】預測2022年本港僱員薪酬提高3.2% 低於台灣、新加坡等亞洲地區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