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工作】80%年輕管理層偏向4天工作制 香港人有冇份?

【彈性工作】80%年輕管理層偏向4天工作制 香港人有冇份?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在疫情下,一些企業已開始實行每周4天工作制,但英國有調查顯示,4天工作制普及進度似乎仍緩慢,只有7%的管理層已啟動或決定實行4天工作制。

受疫情影響,一些企業已開始4天工作制,例如英國虛擬銀行Atom bank去年底已宣布實施,以保持員工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都係投資之一?點樣先進入工作狀態?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混合工作成職場新趨勢 HR及僱主須留意的3大事項

女性高管更熱衷 惟普及慢
不過有調查顯示,4天工作制普及進度似乎仍然緩慢。英國非營利組織Be The Business早前對全國中小企的管理層進行調查,發現只有7%的管理層已經啟動或決定實行4天工作制,較去年2月的5%略有增加。正在考慮實行該制度的人也微升至20%。雖然有近一半人表示比新冠疫情前更有可能考慮實行4天工作制,但亦有近30%人說永遠不會考慮。

但打工仔也不要太失望,因為管理層的時代交替,或許是加快4天工作制普及的催化劑。據英國特許管理學會(CMI)的研究數據顯示,近80%的35歲以下的高級管理人員喜歡採用4天工作制,而55歲或以上的人中,只有56%喜歡這種想法。該研究還顯示,女性高管比男性高管更熱衷於4天工作制,該比例為64%與57%。

金屬注射成形公司CMG Technologies總經理Rachel Garrett就是過來人,40歲的她早在2015年,將30多名員改成每周4天工作制,而且沒有減薪。「留住員工和保持員工的快樂是至關重要的。」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延伸閱讀︰【遙距工作】日本Yahoo實現僱員「全國工作」 仲有上班津貼!

責任編輯:劉子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工作時數】英公司試驗4天工作 允每周上班32小時

  • 【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 【人才管理】新冠肺炎下HR面對6大難題 WFH最多麻煩事發生

  • 【職場管理】4個培養積極工作環境嘅關鍵

  • 【HR必知】員工劈炮前7大線索 突然化濃妝都係先兆?

  • 【人手短缺】污水處理工程師 全球疫下急需人才!

  • 【HR迎新】Day 1入職誘心5式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人才管理】就業市場轉佳 專家︰僱主若想留人 可分多期派花紅

  • 【IT行業】將出現「2025年懸崖」?科技人才嚴重不足影響大?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