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都係投資之一?點樣先進入工作狀態?

【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都係投資之一?點樣先進入工作狀態?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Omicron疫情反覆,不少企業亦重新執行在家工作(WFH)政策,希望有助防控疫情。不過,打工仔在家工作時,仍要面對不少挑戰,例如工作受干擾、生活失衡等。

不少人在家工作時,沒有固定的工作空間,可能是窩在梳化裏,或是在睡房中工作。惟此或會影響工作效率,因大腦需要一些環境因素,讓人們進入工作狀態。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混合工作成職場新趨勢 HR及僱主須留意的3大事項

空氣流通程度 光綫亦有影響
其次,此情況亦會令人們難以達到生活及工作平衡。同住的家人或經常忘記你是正在工作,因而打擾;或是當人們日間在睡房工作,到了晚上仍難以脫離工作狀態,容易出現失眠情況。

雖然不是每個打工仔也可在家安排一個偌大的辦公空間,但仍是有方法解決這些挑戰。第一,可以短暫設置一個只用於工作的空間,如果沒有書房,或可簡單設置工作桌,讓大腦更容易進入工作狀態。

承上一項,人們宜投資一些在家工作的設備,例如電腦凳、工作桌等,甚至是燈光,都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及專注力。同時,空間內的溫度、空氣流通程度等亦會影響工作表現,故冷氣、空氣清新機亦是重要的投資。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投資在家工作 究竟價值何在
或許不少人會質疑,加大在家工作的投資是否值得?現時遙距工作漸漸普及,人們可自由選擇工作及居住地點,變相大家亦是在全球的勞動市場爭一席之位,投資於提升工作效率的設備,長遠有望可令收入增加。

同時,在家工作的上班族亦要留意,就算WFH亦要令工作桌保持整潔及有條理,確保工作環境像樣,例如像在辦公室般,每日清理桌上雜物,一方面可更易進入工作狀態,另一方面亦可保持工作安全。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新冠肺炎下HR面對6大難題 WFH最多麻煩事發生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 【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 【在家工作】企業實行混合工作 令工作效率降12%

  • 【在家工作】WFH增資料外洩風險 私隱公署建議9招保障個人資料

  • 【Omicron襲港】銀行界重啟WFH 一文睇清各大銀行應對疫情工作安排

  • 【ESG】混合工作模式有助企業達成ESG目標 推動性別平等、減少碳排放

  • 【職場文化】疫情工作方式轉變 員工發揮機會減16%

  • 【員工福利】鼓勵疫下重返辦公室 有公司送禮兼提供過萬元交通津貼

  • 【薪酬待遇】打工仔有望加薪2% IT人最渴市?

  • 【員工福利】老闆為減低員工流失率 打算將花紅分兩期出?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