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隨着混合工作模式成為趨勢,企業需克服各項問題,痛點之一是如何增加網上會議的互動性。據商業諮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數據顯示,全球超過6,000萬間會議室中,只有7.8%啟用了視像,令會議體驗下降。

微軟早前發表的新工作趨勢指數報告《Work Trend Index Pulse Report》,訪問了18萬名包括來自LinkedIn及GitHub的員工,有73%員工希望繼續實行遠距工作,67%則希望回到辦公室。對於選擇遠距工作的員工,有49%認為可以提升專注度。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疫情下老闆反對WFH!40人逼爆房間開會 打工仔︰好自私好離地
 

73%員工 盼繼續遠距工作
另外,有23%受訪者認為,網上會議是在家工作的理想溝通方式。但比起面對面會議,網上會議欠缺互動性,一直是企業甚至是員工的痛點。微軟將在Teams推出「同伴模式」,參與者可以在視像窗格中看見會議主持人的全景視圖,增加面對面開會的「感覺」。

此外,針對不少用家使用App版本Teams,微軟將更新會議功能,用家未來可在App版本投影PowerPoint、將視像靜音等,更新後的同伴模式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

隨着混合工作模式普及,報告亦發現48%的受訪者計劃每周到辦公室3至4次、31%為每周1至2次,只有8%會每日到辦公室。

員工不定時回到辦公室,並增加在家中工作的頻率,間接帶動喇叭等周邊產品的需求。集綫器喇叭Logi Dock針對視訊會議的支援,產品除了內置喇叭及麥克風,機頂設有快速加入會議、調整音量、靜音麥克風及關閉視像的按鍵,並支援Microsoft Teams、Zoom等軟件。

Logi Dock提供兩個USB-A 3.0、3個USB-C 3.1 Gen 1以及一個上USB-C埠,後者還能為手提電腦供電,最高達100W,而Logi Dock可同時連接兩個熒幕。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上司唔畀員工OT補假 自己做活動超時就一定拎time off!

AI分析演講聲音 提供建議
報告亦指出,自公司實行遠距工作政策後,約97%員工表示,會主動向上司反映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以及獲得對方支持。雖然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模式,但對於選擇遠距工作的員工來說,如何在網上滙報中傳遞信息、面部表情等是一大挑戰。

針對此情況,PowerPoint將推出Cameo功能,用家可使用Teams內的PowerPoint Live功能,將Teams畫面投影至滙報中,以進行實時滙報。此外,Microsoft Teams新增的演講者教練會透過收集到的聲音,以及AI分析,向滙報者提供建議,如語速、音量等,以上兩項功能將於2022年初推出。

作者:廖淑瑩

責任編輯:劉子瑜

資料來源︰Work Trend Index Pulse Report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在家工作】企業實行混合工作 令工作效率降12%

  • 【職場文化】疫情工作方式轉變 員工發揮機會減16%

  • 【員工福利】老闆為減低員工流失率 打算將花紅分兩期出?

  • 【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 【企業管理】混合工作成職場新趨勢 HR及僱主須留意的3大事項

  • 【在家工作】WFH增資料外洩風險 私隱公署建議9招保障個人資料

  • 【Omicron襲港】銀行界重啟WFH 一文睇清各大銀行應對疫情工作安排

  • 【人才管理】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 【職場遊世界】阿聯酋2022年起實施4天半工作制 成全球首例

  • 【員工福利】唔請病假有獎金?網民反駁︰鼓勵抱病員工返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