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人工有幾多?】全球Top 10人工最高實習工!唔係IBD / AM / Tech?最少有$138,000

【實習人工有幾多?】全球Top 10人工最高實習工!唔係IBD / AM / Tech?最少有$138,000

在同學的印象中,最高薪酬/人工的實習工作(Internship)是甚麼?投資銀行部(Investment Banking Division,簡稱「IBD」)或S&T?資產管理/投資管理機構(Asset management)的Buy-side工作?抑或是政府工?原來統統都不是!最近網站Career Principles整理全球Top 10人工最高的實習工作,當中有99%都屬於量化交易(Quant Trading)公司,當中有很多間公司都在香港設有分公司及進行招聘,而Top10之中排第10的公司已經提供$138,000人工請實習生。

按圖了解全球Top 10人工最高的實習工作︰

第10名︰Hudson River Trading (HRT)
Hudson River Trading是一間math-focused的Tech Trade公司,總部設於紐約,而在倫敦亦有分公司,因此在英國的同學要留意!

總報酬:港幣 $424,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78,000
每月薪金:港幣$138,000
其他福利:住房津貼、公司提供交通、免費餐飲、健身

第9名:Jump Trading
Jump Trading是一間Trading firm,總部設於伊利諾州芝加哥,特別之處是Jump Trading有專門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的團隊,如對加密貨幣有興趣的同學可多留意,因為Jump Trading在倫敦、香港都設有公司。

總報酬:港幣 $454,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117,000
每月薪金:港幣$135,000
其他福利:公司住房、公司提供交通、遷移津貼、免費餐飲

第8位︰Optiver
Optiver是一間Trading及Market Making公司,屬於全球其中一間歷史最悠久的Market Making公司,總部設於阿姆斯特丹,而在倫敦及香港都有公司。

總報酬:港幣 $457,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78,000
每月薪金:港幣$152,000
其他福利:公司提供住宿、交通津貼、免費餐飲

第7名︰Jane Street
Jane Street是一間Quant Trading公司,起初以買賣國內及國際ETF為主,現時已擴展其業務至各種證券,包括股票、債券、期權等,在倫敦及香港都有公司。

總報酬:港幣 $484,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78,000
每月薪金:港幣$162,000
其他福利:住房津貼、遷移津貼、免費餐飲

第6名︰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SIG)
SIG除了傳統的Trading業務,更在brokerage、private equity、venture capita及sports betting等方面具有名氣。SIG總部設於費城,在倫敦及香港都有公司。

總報酬:港幣 $494,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156,000
每月薪金:港幣$135,000
其他福利:提供公司住房、交通津貼、遷移津貼、內部健身房、免費餐飲

第5名︰Vatic Investments
Vatic Investments,亦稱為Vatic Labs,是一間位於紐約的Trading firm,致力於利用AI及machine learning開發自主trading agents。

總報酬:港幣 $500,000
包括
每月薪金:港幣$202,000
其他福利:免費餐飲

第4名︰Five Rings
Five Rings是一間Quant Trading公司,於紐約及倫敦設有辦公室,十分着重於速度,目標是「Find opportunities first and profit from them quickly」。

總報酬:港幣 $522,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117,000
每月薪金:港幣$162,000+

第3名︰Citadel
Citadel是一間Quant Trading Firm,之前總部設於芝加哥,現時的新總部就位於邁阿密。Citadel對沖基金是由著名億萬富翁投資家Ken Griffin管理,屬於全球最賺錢的對沖基金。

總報酬:港幣 $561,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156,000
每月薪金:港幣$162,000+
其他福利:提供公司住房、遷移津貼、交通津貼、免費餐飲

第2名︰Arrowstreet Capital
Arrowstreet Capital主要投資於全球股票資產,總部(亦係唯一一間office)位於波士頓。

總報酬:港幣 $565,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78,000
每月薪金:港幣$195,000
其他福利:交通津貼、免費餐飲

第1名︰Radix Trading
位於榜首的Radix Trading,屬於Privately funded公司,主要在芝加哥、紐約及阿姆斯特丹進行主要業務。據知Radix Trading 的10星期暑期實習人工可以高達:

總報酬:港幣 $702,000
包括
簽約獎金︰港幣$195,000
每月薪金:港幣$202,000+

HK Careers知道很多同學都對「簽約獎金」感到疑惑,原來很多Quant Trading公司招聘實習生時,都會額外提供一個Signing Bonus,而這個獎金的數字當然視乎你的能力,以及該公司想聘用你的程度。換言之,每個實習生的簽約獎金各有不同,因此以上的數字只供參考。

你以為這些天價實習機會離你很遠?其實除了美國紐約、芝加哥,以及英國倫敦,香港是全球第3個Quant Trade Hub,特別對亞洲來說,香港的Quant Trading公司絕對是數一數二!因此同學千萬別以為這些天價實習離你很遠。

(文章由HKCareers提供)

HKCareers是一個專為大學生提供實習和畢業求職資訊及咨詢服務的網上平台,幫助同學一步步實踐自己的職業規劃。

按圖了解2023年香港月入中位數︰

延伸閱讀︰【銀行進修2023】CFA定FRM更值得考?一文睇清兩種金融專業資格認證的出路

延伸閱讀︰【畢業生人工有幾高?】CTgoodjobs《2023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畢業生期望薪酬高達2.5萬元 與僱主預計相差7,500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2024投資銀行面試懶人包】投行S&T見工會問咩?一文睇晒16條熱門面試問題

  • 【工作時數】銀行邊啲部門最Chur?最輕鬆?一文比較各個崗位工時

  • 【職場理財】大學畢業生6大入門理財貼士 要買保險?整合MPF戶口?

  • 【見工面試】HR見工多次被震驚!應徵者:阿媽幫我申請

  • 【行業辛酸】銀行前線大呻顧客無理行為 唔肯排隊、最叻恐嚇取消戶口

  • 【銀行經理人工有幾高?】2024年職銜通脹問題依然嚴重?打工仔:銀行做經理先搵得25K

  • 【職場辛酸】畢業生做幾個人workload 返工2個月即跟大project 網民:人工無呢個數即走!

  • 【職場熱話】高薪厚職就係好?畢業生呻因為屋企人唔敢轉行 網民:想試就試

  • 【銀行熱話】年尾跑數加大業績要求 網民:夜晚十點仲收到Cold Call!

  • 【SHE Says】律己以嚴建立高管威信 滙豐亞太區人力資源香港區主管鄭文婷:女性要敢於Speak up!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