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計算退休所需 實現退休無憂

及早計算退休所需 實現退休無憂

長壽風險是退休策劃過程中,必須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很多人可能會疑惑,到底為什麼長壽都會是風險呢?其實,越長壽就代表需要更多退休儲備,以應付日常生活及醫療等開支。

根據政府最新的統計數據,香港人的平均預期壽命持續增加,男性及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到2029年更預計增至84.2歲和89.9歲。假設65歲退休,退休生活就長達二、三十年。

究竟安享晚年需要準備多少儲備,積金局特設的退休策劃計算機可以幫大家找出答案。只要輸入相關數據,包括收入、現時強積金供款金額、預期退休生活開支等,便可推算出你在65歲時的強積金及其他退休儲備是否符合你個人的退休需要,並提供參考數據助你訂立合適的儲蓄目標。

當你瞭解自己未來所需的退休支出後,下一步便是對準目標及早作出調整和進行儲蓄與投資計劃。強積金是透過僱主僱員每月定時定額供款,配合複息效應,為你累積基本的退休保障。與其臨近退休時才開始開源節流,降低生活質素減少開支,或者冒險投資高風險資產以賺取更多收入,倒不如趁距離退休仍有一段時間,先儲定更多「彈藥」,做好投資規劃,到退休時就可以更無憂。

積金局早前推出了名為「meme緊你幫緊你」的專題文章系列,當中的《退休唔使做不是夢?》文章,詳細解說及早建立儲蓄習慣,做好退休規劃的重要性。欲了解更多,請立即瀏覽相關文章!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心理健康】推動身心靈健康 有助減低流失率 8成心靈豐盛員工無意離職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工作時數】銀行邊啲部門最Chur?最輕鬆?一文比較各個崗位工時

  • 【職場遊世界】印度科技公司奇招禁止員工OT 即數印度4大Chill住返工文化

  • 【員工福利】名牌手袋天花板Hermes盈利創新高 每名員工獲派3.3萬獎金

  • 【職業倦怠】超過40%打工仔因工作感精疲力盡 甚至比疫情時嚴重!原因是……

  • 【辦公室設計】Open Office一舉一動都被監視? 網民︰但有partition就靜過外太空 究竟邊個office設計先好?

  • 【人力資源】2022年度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名 香港排名急跌15位至第92名

  • 【職場糾紛】加薪幅度不似預期 台員工忿然辭職:原則問題!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