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待遇】員工值得升職加人工嗎?HR及管理層必知的5大重點

【薪酬待遇】員工值得升職加人工嗎?HR及管理層必知的5大重點
升職加人工是打工仔非常著重的事,假如HR及管理層在調整員工薪金時,沒有調整所有人薪酬和福利,或留意行業市價,未必可以留住人才。因此,很多企業都會像政府般按職級,即是以高、中及低層員工來加薪標準。

但要做到真正留住人才,不少企業現時會定立相應的加薪機制,按員工表現決定其加薪幅度,表現突出的員工更獲派更多花紅。雖然每間企業的業務各異,但量度表現的標準則大同小異︰
1/ 積極及正面的工作態度
即使僱員擁有多項技能,「超班」的工作經歷,但「態度取決一切」。如果同事將負面情緒帶工作上,不僅會影響自身工作,更會影響團隊及其他同事合作。相反,抱有積極及正面態度的員工,在工作上更願意主動提供協助,能將危機化成機會。性格上亦顯得平易近人,有利於團隊合作。

2/ 願意自我檢討及改善
「錯就要認,打就要企定」雖然職場上按理不會有體罰,但員工能自行檢討自己的工作表現,並願意就自身缺點作出改善,讓僱主感到這名員工對工作的熱誠。如果你表明自己未來對公司發展的意見及想法,這樣你可以幫助公司,僱主亦更願意加薪及投放資源在你身上,以協助公司發展。

3/ 有自信及準備工作
「有付出才有回報」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也是僱主心中所想。這道理看似簡單,但同樣有打工仔每年期望「兩手Fing Fing」等加人工。世上沒有免費午餐,而即使你過去一年戰績彪炳,如果你缺乏爭取加人工的信心,同樣未必有機會加薪。因為信心不只表現於爭取加薪的一刻,更重要是讓老闆了解到你對於工作的重視程度、解決問題的決心。當然,事前應準備過往的「工作成績表」,增強加薪說服力。

4/ 工作可靠
沒有人會聘請工作效率低員工,但能否持續地維持高工作效率,同樣是僱主量度的加薪指標。如果員工能始終如一地產出高質量工作,在最後期限前定必完成工作,並在公司名同事間擁有良好的聲譽,大大增加該名員工工作上的可靠程度,因此老闆會考慮以加薪鼓勵員工維持應有水準。

5/ 有團隊合作精神
沒有錯這是陳腔濫調、老生常談,但不得不承認市場上我行我素,「自己做自己」的員工仍大有人在。能放下身段與他人合作,如員工能展示在團隊中表現出個人努力及如何促成團隊成功,證明該名員工不但只求做好自己,更重要是能帶領團隊向前走,減輕老闆的「管人」負擔,絕對值得加薪。
延伸閱讀︰【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10個特別員工福利 增加員工歸屬感
除了透過升職加人工留住人才,其實很多企業都改善內部的福利,以增加員工的歸屬感。以下有10個特別的員工福利,假如各位HR想改善公司的流失率,不看看這些推介,希望有一個適合你的公司︰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公司提供文具 連擦紙膠碎都屬公司財產? 網民:HR幫公司慳錢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加二千蚊頂一個head count工作量 打工仔:拒絕定硬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 【職場熱話】公司提供文具 連擦紙膠碎都屬公司財產? 網民:HR幫公司慳錢

  • 【留住人才】員工流失率高 HR向老闆反映反被鬧︰走咗咪再請過囉!

  • 【職涯規劃】人工定開心?打工仔新工薪酬較高 唯一考慮居然係…

  • 【行業秘聞】壓價降級全因HR要跑數?前人事部打工仔︰試過由經理位降助理

  • 【辭職學問】打工仔遞信後獲加人工都唔做 HR一句說話即留低?

  • 【辭職加人工】遞信後獲老闆加$2700 打工仔一人做晒HR行政︰留低?

  • 【在職爸媽】爸爸侍產假增至4星期 邊度福利咁好?

  • 【政府工略】公務員有機會減薪?資方料私企繼續凍薪

  • 【HR要醒覺】一人一個公司最黐線規則 「抹手紙要晾乾再用」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