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作為HR,最怕的事莫過於在辛辛苦苦為不同部門聘請合適員工後,部門卻留不住人才,令招聘程序不斷重覆,進行中的工作項目又要中途換人,費時失事,對公司生產力實百害而無一利。因此,一間成功的企業,往往有著一群忠心耿耿的員工。相反,一些流失率高的企業,業務發展往往不會太順利。

不少公司都很重視僱員流失率,原因是聘請員工的成本並不低,而且公司能否留住人才對整體士氣亦有一定影響。以下4個方法有助激勵員工,並吸引他們長期為公司服務:
1/ 具競爭力的薪酬福利
打工仔辛苦工作,無非為兩餐。作為HR,即使你認為公司現行的薪酬和福利已處於行業領先水平,亦不要忘記要定期調整薪酬,並按員工實際需要和社會變化去檢視現行福利制度,確保公司的薪酬和福利對員工而言仍有一定吸引力,減少轉工誘因。

2/ 為管理層進行培訓
不少員工離職時都反映,令他們決定辭工的原因不是公司的政策或工作的內容,而是無法與上司合作。事實上,一個在工作上很成功的人不一定擅長做團隊的領導者,更不一定懂得如何管理下屬。所以,公司有責任為管理層提供軟技巧的培訓,教導他們如何有效地與下屬溝通和合作。

3/ 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現今世代,大部分人都不想一輩子做同樣的工作,而是希望在事業上有所發展,賺取更多收入,負起更多責任。作為僱主,想留住人才就要制定完善的晉利階梯,並容許員工按能力和意願進行內部調職,增加他們長遠為公司服務的決心。

4/ 認真聆聽員工的意見
不少公司都會定期向員工收集有關政策或工作上的意見,但真正採納員工的意見(特別是基層員工)並進行改善的卻少之又少。作為一個好僱主,就應該抱持開放的心態,認真聆聽員工正面和負面的意見,讓他們知道即使發生甚麼事,公司都會支持並提供協助。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上司惡頂流失率高 網民:老闆覺得份糧包埋
 

增加員工歸屬感 10個特別員工福利
想員工對公司有歸屬感,除了要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給予員工良好的福利和薪酬待遇同樣重要。以下有10個除獎金外的員工福利,看看哪一個最令人滿意︰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公司提供文具 連擦紙膠碎都屬公司財產? 網民:HR幫公司慳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HR Guru】華御結首推「全職員工子女醫保計劃」為員工分憂解難 董事長西田宗生笑言:我是公司「最底層」

  • 【員工福利】網民盤點公司福利 「準時收工唔使OT已經好夠」

  • 【小犬逼近丨打風安排】八號風球可以早走?勞工法例究竟點講?一文睇清颱風、暴雨、酷熱天氣等惡劣天氣工作安排

  • 【員工福利】打工仔不滿Lunch Hour大減一小時 「老細覺得多咗時間做嘢,但其實士氣仲差」

  • 【員工福利】僱主應否提供有薪寵物假?英國調查:每20個主人有1個獲批

  • 【銀行福利】渣打銀行延長有薪侍產假至20個星期 推動家庭友善及共融文化!

  • 【酷熱天氣】打工仔返工熱到發脾氣?近8成人曾因高溫想射波!員工喺夏天最想要咩福利?

  • 【公司假期】見工話有9日大假 入職之後話做夠1年先會有?網民:細公司就係咁孤寒!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