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人才】Google、Amazon招聘經理︰獲聘者同樣擁有一種特質

【招聘人才】Google、Amazon招聘經理︰獲聘者同樣擁有一種特質
經濟轉差,降低企業的招聘意慾,但並不代表所有企業都凍結招聘。換個說法,企業在招聘人才時轉趨謹慎,意味著在選拔人才時有機會需要進行多輪面試,以及準備尖銳的面試問題,用以挑選真正適合業務發展的人才。

匯聚頂尖人才的科技巨擘Google及Amazon,是世界上最賺錢的科技公司,並為員工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待遇,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工作場所,分別任職這兩家企業的招聘經理Nancy Wang,就分享如何從幾個面試細節中,判斷出求職者是否適合人選,供各位HR及求職者參考。


專業知識非首選 求職者擁有好奇心勝算增
她曾在Quora上寫道:「我見過的最成功的求職者擁有強大的好奇心。」Nancy指,最可取的候選人,以及在職場中能獲晉升的人,往往是事事感到好奇的人,他們喜歡解決問題,並可以隨心所欲地學習,當中主動性同樣是大部分HR都欣賞的特質。

正正因為這種好奇心,Nancy認為在招聘一個職位時,求職者具備的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即使求職者未必擁有相關知識,但若表現出其好奇心並能願意尋找答案,有助新員工在任何工作中取得成功。

相反,如求職者過份自信,在回答問題時並不了解自己的錯處,又或是找到自己錯處後又不承認,就會令HR感到眼前的求職者缺乏解難能力,甚至有機會推卸責任。Nancy進一步解釋,誠實的人往往較易合作,不但是沒有說謊而已,更重要是這類人能輕鬆提出問題,並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這都是成為領導的特質。

延伸閱讀︰HR壓價4大原因 求職者面試後表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轉工月薪$3萬變$2.5萬 愈轉工愈少人工4大原因

  • 【見工面試】公司請師傅睇求職者面相 男女有腮骨待遇大不同?

  • 【職涯規劃】畢業後人生炒晒車?CV做足5件事贏盡HR心

  • 【見工面試】「等一星期通知」、「自我介紹下」 揭HR面試時8句大話

  • 【見工面試】怕HR起你底?求職者見工前必做N件事

  • 【見工面試】失業網民見工40次始成功 幾句話督穿HR陰謀

  • 【面試技巧】見工HR必問熱門問題!6招解破「你嘅離職原因係…?」

  • 【求職攻略】見工HR常問5大問題 潛在意思原來係...

  • 【HR辛酸】識請人就等於識面試? HR︰發現自己好驚見工

  • 【求職攻略】面試嚇親HR!10個「無眼睇」儀容衣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