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委屈】點解你要reject offer?3 大原因分析Offer Acceptance Rate

【HR委屈】點解你要reject offer?3 大原因分析Offer Acceptance Rate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HR和hiring manager在招聘過程中一直在尋覓一位完美候選人,好似「揀老公老婆」都沒有這般嚴格。如果,三方都花了一段長時間去完成招聘,但求職者未簽約就已經reject offer,那是一件多麽令人沮喪和昂貴的結果。除了浪費時間成本和精力外,一旦沒有了解清楚其發生的原因,分分鐘下一位「完美候選人」都會重蹈覆轍離你而去,所以HR需要track住一個經常被忽略的HR Metric – Offer Acceptance Rate(工作機會接受率)。

Offer Acceptance Rate是候選人接受offer的百分比,這個KPI可以幫你了解候選人reject你offer的原因和改善辦法。根據PageUp的研究顯示,各行業一年的Offer Acceptance Rate平均為94%,如果Offer Acceptance Rate低於90%,HR就應該要評估和檢討一下其潛在的原因了。

  • 薪酬和福利未如理想 低於市場水平
    候選人拒絕你offer最普遍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從另一家公司獲得了更好的工作機會。從求職者角度來看,他們最常比較的package包括人工、年假、醫療福利等,「double pay」也是求職者較常決定「轉軚」的原因之一。如果你的Offer Acceptance Rate偏低,可能需要重新評估公司現時的薪酬待遇是否符合行業的市場標準,有沒有足夠的競爭力贏得最佳候選人。

 

  • Time to Hire過長
    與時間競賽是招聘人才過程中重要的一環,特別是遇到優秀人才的時候,他們通常都有數個interview在手,offer可以說是隨時都有。另外,失業或渴望得到工作機會的人士對冗長的招聘過程也特別反感,一般都會直接採取「先來後到」的選擇方式,投身最快給予offer的公司。如果能夠提升招聘流程效率,令Time to Hire時間縮短,便可以更快速採取行動,快人一步出offer給合適的求職者,提高offer被接受的機會(Time to Hire詳細介紹可以留意Time to Hire VS Time to Fill? 2大HR KPI要分清楚

 

  • 企業形象
    企業形象不是一時三刻能建立或改變到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出自求職者自身的主觀感受,如果求職者對公司的長期發展沒有信心,就算是高薪厚職也可能無法彌補公司品牌的負面影響。其實有很多方法都可以改善公司的品牌形象,例如提高求職者的求職體驗或是建立更完善的工作環境。正如很多求職者對某部分Start-up的長遠發展都沒有信心,認為Start-up是不穩定的同義詞,但如果這些Start-up能建立正面的企業品牌形象,絕對能增加求職者的求職信心,例如旅游體驗預訂平台Klook,為員工提供開放式辦公室,提供免費零食飲品和休閑設施,崇尚創新靈活企業文化,在短短6年成功由小公司發展成全球26個辦公室,合共超過1800名員工的創新旅游Start-up。另外,也有一些人力資源網站如glassdoor,提供了由前員工和現職員工對該公司整體的評價和建議,讓求職者在應聘工作和接受offer前作一個參考指標。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個人因素影響求職者接受offer的決定,但企業應該無時無刻都要保持對Offer Acceptance Rate的警惕,適時為招聘流程作出檢討和改善方法,提高整體招聘效率成功招聘到人才。

文章參考How to Measure Your Offer Acceptance Rate (https://bit.ly/3fEjvt1)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